zynq 文件系统中加载PL fpga.bit笔记

1.在启动脚本中添加创建/dev/xdevcfg节点:

if [ ! -e /dev/xdevcfg ]
then
        mknod /dev/xdevcfg c 259 0
fi

2.直接用以下命令完成PL Image写入:

cat  top_sds1000b_fpga.bit > /dev/xdevcfg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Zynq平台上,可以将Linux bit文件单独加载以实现系统的启动和运行。在这个过程,我们需要将Bit文件加载FPGA的可编程逻辑,以便进行硬件加速和外设控制。 要单独加载Linux bit文件,我们需要使用Xilinx的Vivado开发环境来生成Bit文件。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Vivado工程,并将自定义的硬件设计与系统参考设计集成在一起。然后,我们可以使用Vivado生成Bit文件加载Bit文件的过程与将Bit文件集成到完整的系统的过程不同。在这个过程,我们不需要重新生成设备树或重新编译内核。相反,我们需要在Linux系统使用devcfg驱动程序来将Bit文件加载FPGA。 首先,我们需要将Bit文件复制到Linux系统,并将其放置在/dev/shm目录下。然后,我们可以使用devcfg驱动程序来加载Bit文件。我们可以使用devcfg的命令行接口或库函数来进行操作。 使用devcfg命令行接口,我们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加载Bit文件: ``` devcfg -i /dev/xdevcfg -f /dev/shm/bitfile.bit ``` 其,-i参数指定devcfg设备的文件路径,-f参数指定要加载Bit文件的路径。 通过编程接口,我们可以使用devcfg库函数来加载Bit文件。首先,我们需要打开/dev/xdevcfg设备文件,并使用ioctl系统调用来加载Bit文件加载Bit文件后,我们可以关闭设备文件加载Bit文件后,FPGA加载新的逻辑配置。此时,我们可以在Linux系统通过设备树和驱动程序来访问新配置的硬件资源。 总的来说,Zynq平台上的Linux bit文件单独加载可以通过Vivado生成Bit文件,并使用devcfg驱动程序将其加载FPGA。这样,我们可以在Linux系统访问新配置的硬件资源并实现硬件加速和外设控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