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PP数据集分享

来源: AINLPer公众号(每日干货分享!!)
编辑: ShuYini
校稿: ShuYini
时间: 2024-3-1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该数据集由Google等的研究人员开发,旨在评估和提升编程模型在基础Python编程任务上的表现。该数据集包含974个编程任务,这些任务由入门级程序员设计,旨在通过自然语言描述来合成简短的Python程序。每个任务都包括一个具体问题的描述、一个解决该问题的Python函数,以及三个用于验证函数正确性的测试用例。这些测试用例以断言(assert)语句的形式编写,确保代码在执行时的正确性。

MBPP数据集有两个版本:完整版、编辑版,后者通过手动检查和编辑,确保了问题的清晰度和测试用例的准确性。数据集是通过众包方式构建的,众包工作者根据给定的指导原则编写问题和解决方案。在研究中,MBPP数据集被用来测试大语言模型在从自然语言描述中生成Python代码的能力,尤其是在处理基础编程任务时的表现。这个数据集不仅为研究者提供了一个平台来开发和测试AI模型,而且对于开发能够辅助编程工作的工具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数据集与论文获取,GZ: AINLPer公众号 回复:MBPP数据集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