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开发记录(一)

Stratix IV: EP4SE530H35C2N开发流程记录

测试

下载Quartus II 13.1 完全版并破解。
安装usb-blaster驱动(E:\Quartus_13_1\quartus\drivers\usb-blaster\usbblstr.inf)右键安装
进入Quartus II 13.1直接点program device
安装给的例子程序(已经编译好了的sof文件)
成功!

一些术语

SOC:片上系统,单芯片集成CPU、DSP(指能够实现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芯片)、存储器和其他控制功能。

SOPC:片上可编程系统,将CPU、存储器、IO、LVDS(低电压差分信号技术)、CDR(时钟-数据自动恢复)、PLL(锁相环)等设计模块集成到一片PLD(可编程器件)。

Nios II:Altera的32位RISC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处理器有硬核、软核之分。

硬核:ARM、MIPS、POWERPC、INTELX86等。

软核:Nios、Nios II。是一种可配置的通用RISC处理器,可与用户自定义逻辑结合构成一个基于FPGA的片上系统。

IS:集成系统,SOC的别名。

IC:集成电路

IP:具有相对独立功能的电路模块或子系统,可以复用于SOC、SOPC或复杂ASIC设计。又称为SIP、虚拟单元VC。

第一个工程

设备选择Stratix IV: EP4SE530H35C2ES会下载失败,必须选择Stratix IV: EP4SE530H35C2才能下载成功。
分配管脚要注意,如果要点亮D23号LED灯,注意看手册,
D23 USER_LED7 E19
表示D23号LED灯的Stratix IV E Device Pin Number是E19。
查看RTL视图:Tools → Netlist Viewers → RTL Viewer。
产生管脚绑定文件:project → generate TCL或者pinplaner → export产生tcl
用脚本绑定管脚:tool → tcl scrip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