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工作随笔(一次特殊项目的学习和思考)

 项目管理-工作随笔(一次特殊项目的学习和思考) 


       十月份领导安排了一个比较紧急的项目,需要两个部门合作,大家各出一名项目经理负责。这次项目由于前期需求沟通和大部分资源都由另外一个部门负责,所以本次项目中项目经理的主要工作由另外一部门的项目经理承担。我的工作就是负责我们部门资源的管理和部分底层代码的开发。
        在项目管理的工作岗位也做了两年,期间不断学习和积累项目管理的经验,公司的项目管理流程也越来越完善。自己自认为自身的项目管理经验和水平已经可以,没有什么更多改善的地方。这次项目给了我一个机会看看其他项目经理是如何管理和组织一个项目。
       在项目过程中,我常常会从一名项目团队成员的角色来看另外一个项目经理的工作,每每会细细品味每个环节(包括会议主持、沟通、计划安排等),他做的怎么样,作为团队成员,在每个环节中他的这些具体工作方法是否使团队成员清楚了解项目经理在此这个环节的意图,同时回想自己在此类环节中会是什么样的表现,他在哪些地方比我处理得好,他怎么做会使得效果更好。所谓旁观者清。
       在我看来项目管理的流程不同公司不同部门基本理念大体相同,项目经理的水平往往体现在具体的细节处理方面。这次经历,对自己的启发很大,从中学到的知识也能不断充实和完善到自己的项目管理体系中。
       这次项目会在一个重要时刻上线。虽然项目本身是个很平常的项目,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2007年11月1日17点11分

杨争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