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文档——优化Unity UI的指南

优化Unity UI的指南

版本检查:2017.3

-

难度:高级

 

优化Unity UI驱动的用户界面是一门艺术。硬性规则很少见; 相反,必须仔细评估每种情况,并考虑系统的行为。优化任何Unity UI时的核心压力是绘制调用与批处理成本的平衡。虽然可以使用一些常识技术来减少其中一种,但复杂的UI必须进行权衡。

但是,正如其他地方的最佳做法一样,优化Unity UI的尝试应该从分析开始。尝试优化Unity UI系统之前的主要任务是找到观察到的性能问题的确切原因。Unity UI用户遇到四种常见问题:

  • 过多的GPU片段着色器利用率(即填充率过度使用)
  • 重建Canvas批处理所花费的CPU时间过长
  • 过多的Canvas批次重建(过度污染)
  • 生成顶点所花费的CPU时间过长(通常来自文本)

原则上,可以创建一个Unity UI,其性能受到发送到GPU的绘制调用数量的限制。但是,实际上,任何使用绘制调用重载GPU的项目更有可能受到填充率过度使用的约束。

本指南将讨论Unity UI的基本概念,算法和代码,以及讨论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它分为五章:

  1. Unity基础知识UI章节定义了Unity UI特有的术语,并讨论了为呈现UI而执行的许多基本过程的细节,包括批量几何的构建。强烈建议读者从本章开始。
  2. 统一UI分析工具本章讨论收集与提供给开发者的各种工具分析数据。
  3. 填充率,画布和输入章讨论如何改善统一的用户界面的Canvas和输入组件的性能。
  4. UI控件本章讨论UI文本,滚动视图和其他特定组件的优化,有一些技术,不适合在其他地方一起。
  5. 其他技术和技巧本章讨论的,不适合其他地方的问题,包括在UI系统“陷阱”的一些基本技巧和解决方法了一把。

UI源代码

永远记住Unity UI的图形和布局组件是完全开源的。他们的源代码可以在UI的Bitbucket存储库中找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