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运营需要掌握的社群成员的5大需求

互联网时代以“流量为王”的时代将会发生改变,而是通过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或者理念等聚集在一起的人,将产生更加直接的情感链接,进而发展新的商业业态。随着社群的不断火爆,社群运营岗位迅速发展。所谓的社群运营就是把一群有相同偏好的人聚集起来,探索他们对产品的需求,了解他们在使用产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便于不断完善、更新产品功能,取得竞争优势。
之前的大部分社群运营都停留在发发优惠券,组织活动、回答问题阶段,对产品宣传、转化也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和方法,没有挖掘社群真正的价值所在,想要做好社群,需要先了解社群的五大需求:优质内容、谋求福利、寻求帮助、社交欲望、彰显价值
一、优质内容
社群内容公式:中心+节点+群体=生机勃勃的内容矩阵
“社群运营的关键点不仅在于关系链的维护、大IP的知识储备和价值的持续输出,更在于UGC,好的社群运营应该鼓励个体去输出内容,创造更多的价值。”
总结起来就是,中心+节点+群体=生机勃勃的内容矩阵,这是所谓的内容公式。
运营人员对发布在群的里的内容是经过筛选的,针对有效内容作出优质筛选评比,优质内容会引发产生更大的有效价值。
优质的内容才会引起用户的兴趣,满足用户需求,产生更大的价值。之所以重视内容,是因为这决定了客户看什么,看了之后会获得什么,用户看完群内容,觉得是有价值的会分享在朋友圈或者发给朋友,营销成本就会大幅度下降,只有吸引用户眼球的内容才有这样的效果。优质的内容可以引起成员的共鸣,尤其是对运营人员的认同感,有力的说服成员,是社群运营的根本。
二、谋求福利
我们一般加入一个陌生的社群,可能会感到拘谨、不适应,对陌生环境产生抵触感,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福利
通过优惠券和礼品,让社区内的氛围火热起来,这也是一种筛选,经常在群里活跃的用户就当做是给他们的奖励,也不要认为不活跃的成员就不是你的客户,可能也会存在观望的成员,被优惠券吸引从而偶尔冒泡,这就是潜在客户,通过满足群成员的福利,可以收获一定的意向客户群体。用户在熟悉过社群环境之后,需要对产品产生更深的了解,免费的产品体验可以使用户深入了解,给与活跃的群成员一定的奖励机制。
社群是一个群体,共同激励也能激起用户的活跃度,比如规定多少人完成任务,可以选择一些小部分的优惠活动给予全体成员,可以激发用户的活跃度。
三、寻求帮助
用户在社群里都会提问一些问题,可能会有不断重复的问题出现,,运营人员需要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复反馈,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如果不能按时回复也要提前做好说明,给社群成员最大的尊重。
社群是一群有相似偏好的人群聚集起来的,话题是提升群活跃度的关键,话题的引导至关重要,只有话题没有引起成员的兴趣,他才会观望。吐槽也是一种寻求帮助,他们在群里说出心里话,也会引起有相似经验成员的认同。作为运营人员,也要融入他们的话题,一起参加讨论,有了共同的话题,对你就会产生亲切感。
四、社交欲望
社群的规模和门槛决定了社群的性质。
社群就像是一个小社会,每个人都是独立的,来自各行各业,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赞扬。活跃度很高的成员希望有人来回应自己,长时间的积累,他们可以拓宽自己的朋友圈范围,认识到新朋友。
社交的真正开始是社群,在社群里才会发生种种可能性,这是在开放平台上的社交达不到的效果,所以社群向封闭的有收费门槛的走向是未来必然的趋势,碎片化还是依然会普遍存在,但有深度的交流只会封闭的社群里进行
五、彰显价值
用户在完全熟知社群后,成为社群的高级用户,他们变成了社群的一部分,他们和企业产品关联在了一起,例如B站,UP主产生的内容,就是B站重要产品。
这些高级用户需要的不仅仅是产品福利,而是通过产品达到自身的价值最大化,可以让用户在社群中得到施展,可以将他们设为管理员,给予他们一些权力,建立奖惩制度,彰显用户在社群中的地位和存在价值。他们同时也是企业的宣传员,分享给自己身边周围的朋友,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潜在客户。
要明白的是,我们运营一个社群,其实就是运营人,运营关系,一个社群的成败,关键在于,我在你这个社群里有没有成长,有没有提高,有没有获得认可,有没有产生归属感和荣誉感,这些都是所谓凝聚力的前提,有了这些才能谈到凝聚力,一个组织最重要的素质,就是一种自发产生的凝聚力,凝聚力会激发更多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是一个组织发展的隐形推手。
人的需求和欲望是不断变化的,社群运营人员要随时掌握群成员的需求,了解你的用户特征,想要管理你的客户必须要先懂你的客户,才能打造一个有价值的社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