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犯错了,而且是低级错误

    刚接到一个令人愤怒的电话,配送中心经理打电话过来说:信息中心的一个桌面管理员(其实还是一个实习生)对他的电脑进行维护的时候,在没有征求他同意的情况下,竟然把他的硬盘给FORMAT掉了,现在他的所有数据都没有了,要求我做出解释。
    挂了电话,马上想找这个新员工来了解一下情况,他是上个月底才来到公司的新手,应该来说还是比较勤快,但应该还是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的,按我的判断应该来说是不会出现这么低级的错误的,可现在这个问题出现了。有没有中间有存在误会的地方?
     他正好公出了,一时联系不上。但我在想,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1、公司没有对他进行足够的培训,让他知道如何去做好桌面维护的工作。这个责任在我。

2、他知道在格式化硬盘要做数据备份,有可能已经做了,只是配送经理不知道而已,没有沟通好。

3、他也许有问过谁,硬盘是否可以做格式化,所以他就做了,但别人并没有告诉他有重要数据。

4、我没有让各业务部门养成习惯,在文件服务器中备份重要数据,导致数据丢失。

不管如何,问题现在无法确认,先冷静想想如果出现问题该如何处理吧。

1、想办法找回丢失的数据,如果有数据备份那就最好;

2、重新审视自己公司的数据备份策略,提醒各业务部门将重要数据备份到文件服务器上;

3、如果没有办法丢失数据,那么,承担数据丢失的相关责任,同时向业务部门进行道歉;

4、延长新员工试用期,或者考虑不再录用。

注:刚刚得到一个最坏的消息,的确是他把系统删除掉了,而且删的很干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