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推送JPush客户端与服务器端的集成

极光推送JPush客户端与服务器端的集成

标签: android服务器
  9885人阅读  评论(4)  收藏  举报
  分类:
 
一、应用场景
    有些情况下,我们项目的服务器端需要“自己”拥有推送消息到手机客户端的能力,比如,一些商家端的APP应用,当用户下单后,我们的后台系统需要即时的通知到商家APP端,这就要求我们的后台系统拥有推送功能。最经济便捷的一种方式就是服务器端集成一套第三方的推送方案。说到第三方的推送平台,极光推送就是不错的选择。
   
二、推送流程
    在我们服务器端集成了极光推送后,相当于在客户端与极光推送服务器之间加入了我们开发者的服务器,通过我们自己的服务器与极光推送平台的服务器进行交互。
    需要收到推送消息的客户端(如商家端APP)同样需要集成相应客户端的SDK,以便客户端登录后,能够维持客户端与极光推送平台的长连接。其中,客户端与极光推送服务器是通过AppKey和Master Secret进行识别的。其具体流程如下:

三、相关SDK的集成
    第三方SDK的集成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查看官方文档了。
    (1)客户端集成SDK
        请看官方平台的文档,把例子下下来研究研究就好...

    (2)服务器端集成SDK(以集成Java版的SDK为例)
        1.下载SDK,极光推送将服务器端SDK放在了github上进行托管: https://github.com/jpush/jpush-api-java-client,该项目依赖gson、log4j、slf4j-api、slf4j-log4j12四个jar包,首先将这四个jar包放到我们服务器项目中;
        2.下载下来的文件中包含了源码、例子等很多东西,其实我们只需要源码即可,这时我们先将下载下来的文件导入到Eclipse中,如下图:

其中,src/main/java包下的内容就是我们服务器端需要集成的东西了,这时将其打包成一个jar包,直接放到我们项目中运行即可。(注:我们只需将源码打包即可,即右键选中"src/main/java"包,选中Export进行打包)。

四、测试
    在我们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集成好相应的SDK后,我们可以编写一个Java项目,先来测试一下是否可以通过我们的Java项目向客户端发送推送消息,项目结构如下:
     
​        
    经测试,是可以成功收到的~~

完整的Java项目请移步下载: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shakespeare001/934791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