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新年快乐(论坛版主2011年全年总结。

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1年是个很神奇的年份,发生了这样那样的事情,相信大家的感悟都不同。

先逐一感谢一下:

感谢诸位版主长期的支持,新的一年少不了继续拜托大家;
感谢诸位 分享数据、技术经验、 推广经验的朋友,因为你们的分享,让所有人都受益;
感谢诸位回答 问题的朋友,因为有了你们,让社区变得更可爱;
感谢诸位守规矩发贴的朋友,无论是遵守版规发 招聘贴的朋友还是仅在广告区发广告贴的朋友,我知道你们的不易,所以明年对于不守规矩的发广告者和随意顶贴者,惩罚会更严厉,一定给大家良好的氛围;
感谢诸位喜欢 CocoaChina,天天泡在这里的朋友,明年我们继续好好灌水。

我们的行业终于有了一个新名字:“移动互联网”,对于明年的“行业”,我个人有几个小建议:

对于创业者的小建议:
1)尽量减少盲目投入,减少盲从,无论是个人、小团队还是公司 开发者,都要尽量看清并发挥自身优势。
2) 游戏仍然是比较容易快速积累财富的方向,但是这个市场已非09、10年,已经过了做什么都有机会的时候,开发周期小于3个月的游戏产品成功机率会越来越小。
3)要善用各种工具,提高产品品质,包括开发工具、游戏引擎、开源 代码、搜索引擎等,好的工具使开发事半功倍。
4)产品方向或者贵在专一,或者贵在流行,卡在中间机会很小。
5)到今天为止,负责任地说,真正好的产品还是可以不靠什么推广的,不过“好”的标准肯定越来越高。所以做产品之前,先问问自己,能做的多好。
6)多琢磨产品怎么好用怎么赚钱,少琢磨产品怎么拉投资,行业越浮躁,越需要沉得下的人。创业团队要谈投资前,先想想是不是真正最缺的是资金。
7)如果是小创业团队,尽量先做iOS,别忙着管其他(当然可以先选好跨平台引擎,比如cocos2d-x,真不是特意作广告)。找准时机和方向是关键。
8)盖房子+内置付费类游戏明年还能火多久,不好说。但内置付费目前还是主要收入来源。
9)心态很重要,看准自己的心态更重要。是要做大做赚钱,还是赚个零花钱,还是纯爱好,还是练练手,都没问题都很好,但是“练练手”就别太指望赚钱,想做大就别“dodolook”。
10)App Store中国区已经逐渐能做了,但是请千万不要搞歪门邪道。

对于从业人员的小建议:
1)请天天看App Store排行榜,至少看中国区和美国区,即使你只负责写代码;
2)请在CocoaChina多分享,多回答问题,不刷广告,对于你未来的事业一定有帮助;
3)每周看fwish的帖子,试试自己也分析一下;
4)选好自己喜欢做的事,然后努力变成专家,别觉得自己在打工,把自己看成老板试试;
5)对于技术 新手,不要提个问题就让别人给你写例子,而是多去代码例子区看各种代码;
6)多用Google搜索 关键词 + site:cocoachina.com
7)从技术讨论区多多获取,也多多回报给技术讨论区,提升总体水平最终才能自己获益;
8)论坛签名留qq别人也不加你,让别人主动问你要qq才是王道;
9)软文在这里几乎没人看;
10)大家招聘都很难,别开着马甲顶自己发的招聘贴。

感谢大家一年来的支持,来年希望对大家来说都是个丰收年。

另外,向大家介绍两件事情:

第一是我们的首页改版了,有不少内容是论坛里没有的,欢迎大家访问: http://www.cocoachina.com/

第二是我们开辟了一个《CocoaChina移动观察》的板块,主要探讨移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游戏的行业研究,内容来源大都是与我们签约并且关系很好的国外媒体,如Inside Mobile Apps、PocketGamer、App Advice等。这个板块更新也很频繁,而且也是论坛没有的,最近正在连载: 《Zynga简史:一个社交游戏帝国的崛起》

欢迎大家访问: http://media.cocoachina.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