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为什么从百度离职,程序员五件事.......

原文链接:http://geek.csdn.net/news/detail/3469

原文链接:

一周极客热文:做程序员之后才知道的 5 件惊奇事


文章关键词(最多填写10个关键词,多个关键词请用英文逗号(,)分开)                                                 

   ![https://img-my.csdn.net/uploads/201311/18/1384757430_9992.jpg](https://img-my.csdn.net/uploads/201311/18/1384757430_9992.jpg) 一位工作了二十年有余的老鸟程序员,在久经沙场、对工作的大多数期望都实现之后,发现这一行许多令人惊奇的事,虽不是至理名言,但也可给众程序员一些启发。

 1. 系统集成后的复杂性 

2. 很少有巧妙的算法 

3. 从来没有已做完的软件 

4. 写作很重要 

5. 人际交往 

   很多人或许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很迷茫,经验不足导致走了很多弯路,而且对行业的理解也有失偏颇,不妨看下这篇文章[《做程序员之后才知道的 5 件惊奇事》](http://geek.csdn.net/news/detail/3425)。 下面就一起来看下本周极客头条的热门文章吧,精彩不容错哦!

https://img-my.csdn.net/uploads/201311/18/1384757430_9992.jpg

一位工作了二十年有余的老鸟程序员,在久经沙场、对工作的大多数期望都实现之后,发现这一行许多令人惊奇的事,虽不是至理名言,但也可给众程序员一些启发。

  1. 系统集成后的复杂性
  2. 很少有巧妙的算法
  3. 从来没有已做完的软件
  4. 写作很重要
  5. 人际交往

很多人或许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很迷茫,经验不足导致走了很多弯路,而且对行业的理解也有失偏颇,不妨看下这篇文章《做程序员之后才知道的 5 件惊奇事》

下面就一起来看下本周极客头条的热门文章吧,精彩不容错哦!

1、程序员必看的十大电影

不同的行业领域中很多时候都分享着共同的思想和理念。比如,大量的计算机编程中涉及到的概念都被运用到了电影里。有些概念出现在电影里后变得如此之酷,甚至反过来能帮助我们程序员更好的理解这些概念。下面就是我最喜欢的10大电影,它们都在某方便帮助了我理解编程中的某些概念。

  1. 骇客帝国(1999)——在线/离线,递归,循环,矩阵等
  2. 环形使者(2012)——循环(如果生活变成了一种无休无止的循环,如何终止它?)
  3. 创:战记(2010)——虚拟和现实(很多到了年纪的计算机科学家都会承认,他们对计算机计算或战争游戏的热爱来自一种憧憬。)
  4. 遇见未来(2007)——递归(这部电影运用到了计算机里递归的概念,特别是最后的搜索那部分,那是在一个树数据上进行递归搜索。)
  5. 死神来了 1, 2, 3, 4, 5——if else jump
  6. 盗梦空间(2010)——虚拟机,嵌套(盗梦空间的主要思想是:如果你在虚拟机(VM)里的虚拟机里的虚拟机里安装了一个虚拟机,那所有的东西都会变的死慢。)
  7. 云图(2012)——并行
  8. Flatland 2: Sphereland (2012)——2D
  9. 源代码(2011)——多线程重进入(Reentrancy)机制
  10. 恐怖游轮(2009)——死循环

上面这些电影是原文作者最喜欢的一些电影。也欢迎你在评论里说出你喜欢的与软件编程相关的电影。

2、Java常用库汇总

Java类库概念:Java 的应用程序接口 (API) 以包的形式来组织,每个包提供了大量的相关类、接口和异常处理类,这些包的集合就是 Java 的类库 。原文本讲介绍了Java类库中已存在的丰富的类和方法。类库中的这些类和方法都是精心设计的,其运行效率高、质量高。这些类和方法包含在几乎所有的Java软件中,所以具有很好的移植性。

3、关于C语言,我喜欢和讨厌的十件事

网上有人抱怨道“为什么我还要再用C?”作者不完全同意他的说法。但他至少同意那个人说的其中一个观点:如果你“在一台拇指大小的电脑”上编程,或者为一门语言写引导程序,那么可以用C语言。不过作者仍认为,写设备驱动,或者特定平台的内核,不管怎么说都可以使用C。最后他自己总结了一些自己喜欢和讨厌C语言的十件事。

他喜欢:Kernighan & Ritchie 写的《C程序设计语言》、C语言的十分简明、IOCCC、变量的定义与使用形式相似;他不喜欢:编译出的“hello, world”体积很小、全局变量默认是外部的、static的两种不同的意义、 & 优先级低于 == 、宏的功能并没有那么强以及不支持反射等。

C语言之父Dennis Ritchie也曾坦诚道:“C语言行为古怪,瑕疵遍布,但却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4、 一个大学生创业者的“白日梦”项目

一位复旦大学研二的学生在一次创业活动了分享了自己的想法——现在的大学生很迷茫,所以准备做一个网站,用时间线的方式让现在的大学生记录下自己的梦想,记录自己所做的事情。其实他并没有真正理解这个产品如何实施、运营和推广等巨细的事情。例如,他并不知道去解决用户什么痛点问题,以及想对应的解决的方案等。

作者通过一些科学的方法,让其明白了很多,解决了他在创业中的很多问题,也通过一张图明晰的表现了出来。这个方法或作者给你的列表无法适用于所有的创业项目,但至少可以对你有所启发。

5、傅里叶变换:MP3、JPEG和Siri背后的数学

有一种数学方法叫做傅里叶变换,应用的领域包括:量子物理、射电天文学、MP3和JPEG压缩、X-射线晶体学、语音识别、PET或MRI扫描。也就是说,无论你在听MP3格式的歌曲,还是在网页上浏览图片,或者向SIRI提问,甚至打开收音机时,你都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应用了演化的傅里叶变换。

这是一个神奇的数学方法,如果你还不太了解,或者在大学里仍然不清楚学这个是用来干嘛的,那一定要看看。

6、六种常见的代码风格

计算机学院一年级学生写的代码与一只猫写的代码有什么不同?原文用图片展示了六种常见的代码风格,赶快点击标题去去瞧一瞧。

你的代码风格是什么样的呢?

7、编程能力与编程年龄

程序员这个职业究竟可以干多少年,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很多人都说只能干到30岁,然后就需要转型。我在很多面试中,问到应聘者未来的规划都能听到好些应聘都说程序员是个青春饭。因为,大多数程序员都认为,编程这个事只能干到30岁,最多35岁吧。听到这个言论后,你又会怎么想呢?

作者今天来谈这个老话题,因为我看到一篇论文,想把这篇文章送给那些和我一样准备为技术和编程执着和坚持的人。论文有最后可总结两点:

  1. 程序员技术能力上升是可以到50岁或60岁的;
  2. 老程序员在获取新技术上的能力并不比年轻的程序员差。

更多的详情请阅读原文,不过,你的编程梦还在吗?还是不曾有过?笔者认为,做任何事情,不管这个社会或生活给了我们怎样的压力,在内心的深处还是保留一份自己单纯而美好的憧憬比较好,在很多年以后,当你得到很多起初你期待的一切之后,会思考我做的都是喜欢的吗?我快乐吗?

8、 我为什么从百度离职

百度是中国互联网前三之一,一向被外界认为待遇优越,适合养老。被最多人赞同的一位朋友的回答里提到了如下原因:

  1. 学不到东西
  2. 像国企
  3. 大公司病
  4. 内部竞争激烈 派系明显
  5. KPI情节很严重
  6. 邮件发起来没完 ……

这些回答大家应该很眼熟了吧,因为所列举的几个原因,几乎任何一个从大公司离开的人都会这么说。这些问题不一一解释如何解决,找到问题的源头才是关键,归根结底,一个人参加工作之后,要想尽快的成长,就最好认清一些事实,抛弃掉那些幼稚的想法,靠内在的动力驱动自己前景。诸如一些“学不到东西”、“做的事情没挑战”之类的想法还是早点扔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