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通过命令打开多个终端并在相应终端执指令

有时候我们在ubantu下每次运行一个工程时都需要打开多个终端,这对我们调试而言很不方便。比如我的另一篇博客 SVO-REMODE编译运行方法
,需要打开5个终端,并执行相应指令。很容易想到,如果能写一个脚本,运行这个脚本就能够帮我们开启多个终端并执行相应的指令就好了。上网搜了一下,方法如下:
指令:
gnome-terminal -x bash -c "子终端要执行的命令1;2;...."

在一个终端执行上述命令的效果就是,会打开一个新的终端,并在新的终端执行"子终端要执行的命令"(注意:多条命令用分号隔开),然后退回原来的终端。子终端执行完其命令会自动退出。
现在我们就可以这样运行博客SVO-REMODE编译运行方法中的工程。
先写一个脚本
svo_remode.sh
cd 
gnome-terminal -x bash -c "roscore"


gnome-terminal -x bash -c "rosbag play /media/baohua/media/SLAM_DATA/px4_2_fly_over_debris.bag"


gnome-terminal -x bash -c "rosrun rviz rviz -d /home/baohua/project/SLAM/REMODE_SVO/catkin_ws/src/rpg_open_remode/open_remode.rviz  "


gnome-terminal -x bash -c "roslaunch rpg_open_remode px4_2.launch "


然后随便打开一个终端
cd $path(svo_remode.sh)
chmod +x svo_remode.sh//给此脚本赋权限,以后再运行此脚本就不用做了

以后运行程序,只需要就执行下列命令就可以啦
cd $path(svo_remode.sh)
./svo_remode.sh


  • 5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