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uja”补偿

自1968年Fairchild引入uA741以来,Miller补偿已被广泛用于集成运算放大器和相关电路的频率补偿。R.Read和J.Wieser早在1982年就提出了另一种补偿形式[1][2]。

尽管如此,它还是花了一段时间才被业界和学术界所接受,随着它在米勒补偿方面的一些好处慢慢显现,它悄悄地确保了自己作为片上频率补偿的重要替代品的地位。
尽管[1]的作者将其命名为“Cascode补偿”,但它在今天被广泛称为“Ahuja”补偿,因为[2]的作者提供了第一个分析、实施和测量数据。
与Miller补偿相比,“Ahuja”补偿的好处有几个,如更好的PSRR[1][2]、使用更小的补偿电容器[2]获得更高的单位增益带宽,以及更好地应对重电容[3]和电阻[4]负载的能力。

本文的目标之一是强调,尽管有了改进,但该技术仍存在一个问题:有时可能很难实现干净的米勒式补偿。其他目标是说明为什么面临这些困难,并探讨克服这些困难的可能方法。

本文对所谓的“Ahuja”频率补偿技术进行了准确的分析,解释了它在某些情况下表现不佳的原因。提供了对两种电路变化的分析。根据对分析的理解,探讨了提高性能的方法,最后通过计算和仿真结果验证了所声称的改进。
图1和图2分别显示了[2]中实现的单一供应自适应版本和更实用、更流行的版本。除非另有说明,否则下标为A和B的设备是相同的。两者之间有一些本质的区别。首先,图2中的电路可以提供比图1中的电路更高的直流增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嵌套弥勒补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