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记录马匹不同步态和活动测量

——用于动物测量研究的数据记录仪:虹科MSR145

对马匹的运动活动和休息行为的观察通常用于评估其饲养和管理的安全与健康。研究测试了虹科MSR145数据记录仪在判别马匹步态方面的适用性。 

作为直接观察这一耗时方法的替代方案,使用计步器是自动化活动测量的常用方法。然而,计步器的一个缺点是数据汇总而导致信息丢失,无法区分不同的步态。因此,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农业科学研究所行为、健康和动物福利研究组的此项研究调查了加速度传感器(虹科MSR145数据记录仪)是否适合自动记录不同的步态,目的是确定明确的数值范围。

为了进行验证,选择了20匹不同品种和不同背高(125 - 169 cm)的马匹在不同的马场上进行运动。将带有硅胶管和260 mAh电池的防水型虹科MSR145数据记录仪固定在左前腿蹄关节上方的管状骨处。在步行、快跑、慢跑以及站立时,每隔 5 分钟记录一次数据。记录的是马腿纵轴上的加速度,存储速率为10 Hz,最大灵敏度为±10 g。研究测量了加速度的绝对值,将每匹马在每个步态下每秒钟的加速度绝对值进行累加,并在整个5分钟内取平均值。为了进行分析,将动物分为三个品种类型:小型马(≤148 cm),大型马(> 148 cm)和冰岛马。

统计分析显示,步态和品种类型对结果有显著影响。各个步态的数值范围没有重叠,因此在将小马和大马与冰岛马分开考虑时,可以清晰地区分各个步态。

验证结果显示,虹科MSR145数据记录仪在区分马匹步态方面具有明显的适用性。由于测量精度高,加速度传感器成为传统计步器的有利替代方案。

注:该研究已发表在JCR Q1区期刊《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影响因子6.757,题目《Gait determination and activity measurement in horses using an accelerometer》,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168169914000027

​更多信息请访问:honglusys.com/,如果您想了解产品,技术,商务等任何问题,请直接点击“联系我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