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C

YOUTUBE

MPC优势:

  • MIMO 系统,输入输出相互作用
  • handle constraints
  • preview capability

MPC计算频率的建议

开环上升时间里有10~20个sample
MPC计算频率的建议

prediction horizon 建议

开环上升时间的20~30个sample。
太短无法及时控制,太长不利于处理突发情况,也会浪费计算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ntrol horizon 建议

10~20%的prediction horizon, 并至少有2 ~ 3个step。
太长会造成冗余,太短不够达到控制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不同情况选用不同MPC

  • 线性系统+线性约束: 线性MPC:
  • 非线性系统+线性约束
  1. 自适应MPC: 问题结构不变(num of states)
  2. gain-schedule MPC: 结构改变,不同情况用不同的线性MPC
  • 非线性系统+非线性约束:非线性MPC

减少时间复杂度

去掉对dynamic没贡献的states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xplicit MPC

以空间换时间,离线计算好每个状态需要的控制量,生成look up table,在线直接根据状态查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b-optimal MPC

测试每个iter花多久,选max_iter=sample time / iter time. 达到max_iter之后就返回当前的sub-optimal outcome.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imulink MPC 是一种使用模型预测控制(Model Predictive Control,MPC)算法的功能强大的控制设计工具。Simulink 是 MATLAB 的一个扩展包,它允许用户以图形化的方式建立模型和仿真系统。而 MPC 是一种先进的控制方法,其主要特点是通过使用系统模型和未来的预测信息进行控制决策。 使用 Simulink MPC,用户可以通过建立系统的数学模型,来设计和实现高级的控制策略。MPC 通过不断地对系统进行重新优化,以达到最佳的控制效果。在每个控制周期内,MPC 使用系统模型进行预测,并基于目标和约束进行优化,从而生成最优的控制策略。这种预测优化的特性使得 Simulink MPC 在许多复杂的控制问题中表现出色。 Simulink MPC 还提供了灵活的参数调整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调整控制器的性能和稳定性。用户可以通过调整权重和约束等参数,来优化控制器的响应速度和控制品质。 此外,Simulink MPC 还具有与其他 Simulink 工具集集成的优势,可以与其他模块进行联合设计和仿真。用户可以结合使用 Simulink 中的各种模型库、信号处理和优化工具等,来构建复杂的控制系统。 总而言之,Simulink MPC 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可以帮助用户设计和实现高级的控制策略。它的灵活性和预测优化功能使得它在复杂的控制问题中具有很好的性能表现。通过 Simulink MPC,用户可以以图形化的方式建立控制模型,并进行仿真和调试,来实现优化的控制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