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开发ROS(2)-安装配置vs code

安装配置VS Code


VS Code安装

1, 去微软官网下载ubuntu对应的vscode[deb版本]: 下载链接
2, 安装vs code,傻瓜式安装,双击deb包,输入系统密码即可。

VS Code配置

1, 如果不出意外,安装完成之后,界面应该是英文的,在vs code左侧选择Extenxions,输入chinese,安装简体中文包,当然,如果直接使用英文版,也是木有问题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c++配置。同样在Extenxions里面,输入c++,安装前两个,我这里已经安装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ROS配置,同样在Extenxions里面,输入ROS,这里注意,有两个版本,第一个版本为微软维护,到我写博文的时候为止,暂时为预览版,不太好用。第二个版本是ajshort编写的,目前已停止维护,合并至微软那个版本。这里暂时安装第二个版本,等哪天微软那个版本发布稳定版,更换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配置CMakeLists.txt文件语法高亮。同样在Extenxions里面,输入txt,安装Txt Syntax。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配置msg, srv, action语法高亮。同样在Extenxions里面,输入msg,安装Msg Language Suppor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vs code配置安装配置ROS完毕。

更多机器人ROS相关,公-众-号搜索 ”机器人小站"。

  • 7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为了在Ubuntu上安装配置VSCodeROS2,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安装Visual Studio Code:您可以从VSCode官方网站(https://code.visualstudio.com/)下载并安装适用于Ubuntu的VSCode。 2. 安装ROS2:请确认您已经正确安装并设置了ROS2。您可以按照ROS2官方文档(https://docs.ros.org/en/foxy/Installation.html)中的指南进行安装。 3. 安装VSCode插件:在VSCode中,打开“Extensions”(Ctrl+Shift+X),搜索并安装适用于ROS的插件。一些常用的插件包括"ROS"、"ROS2"和"ROS2 for VSCode"。根据您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插件。 4. 配置VSCode插件:打开VSCode的设置(File -> Preferences -> Settings),搜索"ROS"或"ROS2"相关的设置项,根据需要进行配置调整。例如,在设置中指定ROS2安装路径、工作空间路径等。确保将ROS2环境变量配置VSCode中。 5. 创建或打开ROS2工作空间:在VSCode中,使用终端或集成终端(Terminal或Integrated Terminal)导航到ROS2工作空间的根目录,然后使用命令`colcon build`构建工作空间。 6. 编辑和运行ROS2代码:在VSCode中,使用ROS插件的功能可以编辑和运行ROS2代码。您可以创建或打开ROS2包(package),编辑和调试代码,运行ROS2节点等。 请注意,这只是大致的步骤,具体操作可能因您的环境和需求而有所不同。建议您查阅VSCodeROS2官方文档以获取更详细的信息和指南。祝您成功配置VSCodeROS2!如果您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