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基础学习笔记——— 材质编辑器01

使用注释

注释是另一种对您的材料网络的某些部分正在做的事情做描述性注释的方式。创建它们将使您能够将注释框扩展到一组多个节点周围, 从而使其成为描述整个网络所有部分的完美方式,而不是使用 描述(Desc) 属性来描述单个节点

注释以文本条幅的形式显示在注释框的顶部。此文本不会随着图表的缩放级别进行缩放,因此即使缩放到很远, 您仍然能够阅读注释描述。

要创建注释框,可以执行以下操作:

  • 当鼠标在材质图表上时,按 C 键盘快捷键。如果在图表中选择了任何节点,则注释框将缩放以包含所选节点。

  • 您可以右键单击并使用材质图表上下文菜单选择 新注释(New Comment) 以添加一个注释框。

  • 可以调整注释框的颜色,使其更直观。您可以使用 详细信息(Details) 面板设置 注释颜色(Comment Color) 属性,使用色轮选择颜色或输入特定的RGB值。

实时预览、实时节点和实时更新

  • 实时预览(Live Preview)- 此选项允许任何更改在材质预览(Material Preview)窗口中自动实时更新,而无需使用 保存(Save) 或 应用(Apply) 按钮。

  • 实时节点(Live Node)- 此选项允许节点所做的任何常量更改,例如用于平移器的材质表达式,以便它们在图表中实时回放。

  • 实时更新(Live Update)- 此选项允许网络中的每个节点在进行更改时重新编译其着色器。这些更改包括新节点的创建、节点的删除、节点连接和断开以及属性的更改。这种重新编译是必要的,以便在该节点绘制的材质预览保持为最新。然而,重新编译这些中间着色器可能很耗时,尤其是当您的材质包含较大的网络时。如果每次更改之后都会经历长时间的等待,那么您可能需要停用实时更新(Live Update)选项

变更路线节点

当制作复杂的材质时,有时您的着色器网络会变得难以读取或理解,因为连接线会与您的材质网络的大部分重叠或交叉, 以连接不同的输入。变更路线 节点使您能够轻松地组织和清理着色器网络,而不影响性能或添加到指令计数, 因为这些都是纯可视化的。

要在材质编辑器中添加 变更路线 节点,可以执行以下操作:

  • 从右键单击的 上下文菜单(Context Menu) 中或 实用工具(Utility) 类别下的 材质调色板(Material Palette) 中,您可以拖入 添加变更路线节点(Add Reroute Node)

  • 双击 连接线以内联方式 插入 新的变更路线节点。

材质图表搜索

您可以通过转到 窗口(Window) > 查找结果(Find Results) 来打开这个选项卡。

在搜索框中键入完整或部分关键字,将对在您的材质图表中呈现的节点的属性执行搜索。当前选中的结果将显示在视图中 并高亮显示。

键盘功能键和热键

在连接器上按下Alt+鼠标左键

断开到连接器的连接

Shift+在连接器上双击鼠标左键

标记连接器。在一个已标记的连接器上再次进行操作将在两个连接器之间创建连接。这是一种快速建立长距离连接的方法。

Ctrl + B

在内容浏览器中查找

Ctrl + W

生成选中对象的副本

空格键

强制更新所有材质表达式预览

可以使用热键来放置常用的材质表达式类型。按住热键并 点击左键 放置节点中。热键如下:

热键

表达式

A

Add

B

BumpOffset

C

Comment

D

Divide

E

Power

F

MaterialFunctionCall

I

If

L

LinearInterpolate

M

Multiply

N

Normalize

O

OneMinus

P

Panner

R

ReflectionVector

S

ScalarParameter

T

TextureSample

U

TexCoord

V

VectorParameter

1

Constant

2

Constant2Vector

3

Constant3Vector

4

Constant4Vector

Shift + C

ComponentMask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