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分析基本概念介绍<PBA>

640?wx_fmt=gif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时序分析基本概念是PBA分析模式,全称Path Based Analysis Mode. 

和GBA模式相比,PBA要更加乐观,因为它会计算具体哪些路径是实际的路径。如下图中的timing path,在setup分析模式下,如果采用GBA分析模式,工具只考虑每颗cell最悲观的情况,因此timing path会选用最悲观的情况,就是绿色箭头指向的路径;而如果采用PBA分析模式,工具在计算slew propagation时会采用真实存在的路径,也就是黑色箭头指向的路径。

640?wx_fmt=jpeg

PBA的计算模式虽然更加精确,更加真实,但它也有缺点,就是运算量太大,导致运行时间成倍增长。如下图这样一个5级的逻辑,到Z[2] pin就会有320条时序路径。因此,当我们设计规模大到上百万门以后,如果采用PBA计算模式,那工具会花费非常长的时间去寻找真实的slew propagation。因此,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采用GBA模式去分析时序。只有在signoff最后阶段,violation的timing path较少时,才会使用PBA模式去除悲观性。

640?wx_fmt=jpeg

最后,PBA模式还分为两种计算方式:PathExhaustive. 他们各自的算法有一定区别。

Path

基于GBA分析的结果,选择最差的路径重新用PBA计算同样的path.

Exhaustive

基于每个endpoint,会重新计算这个终点上所有的timing path(最多25000条),然后选择其中最差的path再重新用PBA计算slack。

如下图所示:当GBA模式下,最差的三条path是1,2,3时,

640?wx_fmt=jpeg

如果使用path计算方法的pba mode,如下面命令:

report_timing -nworst 2 -pba_mode path

工具会将1和2这两条path重新计算一遍,报出pba的slack.所以得出的最差slack path是2和1

如果使用exhaustive计算方法的pba mode,如下面命令。

report_timing -nworst 2 -pba_mode exhaustive

工具会将1,2,3这三条path全部重新计算一遍,报出pba的slack.然后得到的最差slack path是2和3

因此我们看出, path计算方式的pba并不能保证得到的path是真正的最差slack的path。但是通常这种方式速度较快,适用于我们想看下pba能带来多少timing的improvement。 而exhaustive是最真实的pba计算方式,但是它的runtime非常慢,适合于接近signoff最后阶段,violation的timing path较少时的情况。


640?wx_fmt=jpeg

公司招聘

各大IC公司招聘各类IC工程师

简历请戳邮箱:taozhang3260@163.com

  • 6
    点赞
  • 7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PMI-PBA 商业分析指南 epub 是指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发布的关于商业分析的指南的电子出版物。这个指南向商业分析师提供了一系列的最佳实践和工具,帮助他们在项目中发挥重要的角色。它提供了详细的步骤和方法,帮助分析师从定义业务需求、规划和管理商业分析活动、收集和分析数据、编写需求文档以及与利益相关者沟通等方面进行有效的商业分析。 通过 PMI-PBA 商业分析指南 epub,商业分析师可以掌握以下几个方面的核心内容: 1. 商业分析框架:指南中介绍了一种实用的商业分析框架,帮助分析师组织和执行商业分析的各个环节。这包括确定业务需求、识别问题和机会、进行需求规划和管理、实施需求分析和解决方案评估等。 2. 工具和技术:指南提供了各种商业分析工具和技术的介绍和使用指引,例如SWOT分析、需求优先级评估、流程建模、数据建模等。这些工具和技术可以协助分析师进行准确和全面的分析,确保项目的成功实施。 3. 利益相关者管理:指南重点强调了利益相关者的重要性,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来识别、分析和管理利益相关者。这样可以确保利益相关者的需求和期望得到满足,增加项目成功的概率。 4. 总体概念和定义:指南对商业分析的整体概念和定义进行了详细阐述,帮助分析师全面理解商业分析的核心价值和目标。 总而言之,PMI-PBA 商业分析指南 epub 提供了一个综合和系统的框架,帮助商业分析师在项目中做出有力的决策,确保利益相关者的期待得到满足,从而实现项目的成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