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ROS节点

一. 理解ROS 节点:

ROS的节点: 可以说是一个可运行的程序。当然这个程序可不简单。因为它可以接受来自ROS网络上其他可运行程序的输出信息,也可以发送信息给ROS网络,被其他 ROS 可运行程序 接收。所以虽然你看ROS它是在执行好多个程序,但是它们可是相互关联的,是一个网络。所以 Willow Garage 公司管这种可运行的程序叫做: 节点

二. 运行ros节点的大前提:

启动roscore (它是运行所有ROS程序前 首先要运行的命令) 。新开一个终端(Ctrl+Alt+T):新开一个终端(Ctrl+Alt+T):

这里写图片描述

roscore 命令执行完之后,它也会产生一个节点,这个节点是主节点,叫:/rosout

三. 查看当前运行的 ROS 节点

当前有什么节点在运行:重新开一个终端,执行 rosnode list命令 就可以罗列出当前运行的所有ROS节点: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我们想看一下某个节点/rosout里面的具体的信息,执行 rosnode info /rosout命令: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四. 例子,运行一个节点:

下面来具体运行一个 ros节点 程序,使用什么命令运行它 呢? 答案: rosrun 命令。

 rosrun 命令的使用格式:# rosrun [package_name] [node_name]

其中:package_name是程序包名;node_name是ros节点的可执行程序的名字。

比如: 运行一个 ROS 里的例子程序: (这个例子是开一个窗口,窗口里面有一只小海龟。只是想举一个例子来让大家直观的看看ROS节点是个什么东西。)

$ rosrun turtlesim turtlesim_node

输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重新开个终端(Ctrl+Alt+T),执行 rosnode list 命令,再来看现在有哪些节点在运行:

/rosout
/turtlesim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六. ping一个ROS节点

你看ROS它是在执行好多个程序,但是它们可是相互关联的,是一个网络。所以我们可以ping任何一个节点。

$ rosnode ping /my_turtle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
ROS中的每个节点都可以将一些数据发布到ROS网络上(这个过程叫做:发布话题)。
并且ROS的每个节点都可以在这个网络总线上接收自己想要的数据(这个过程叫订阅话题, 就像是你订阅一刊杂志一样)。
所以下一讲,就讲: ROS 发布话题 和 订阅话题。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essica-jie/p/8519481.html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