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声音-音源

音源组件(AudioSource)

音源是场景中在某个位置的发声装置,好像一个喇叭。它播放着音频片段 (Audio Clip)。

发出的声音将输出到声音监听器(audio listener),或者声音混淆器(audio mixer)。稍后再说混淆器,一般相机会默认自带一个AudioListener组件,也就是说一个场景中,存在了默认相机的情况下,我们只要添加一个音源,设置了播放的音频片段,就可以完成播放的操作,而对于听到的声音强弱和效果,则根据后续需要解释的参数来决定。

音源可以播放任意类型的音频片段(Audio Clip),它可以被配置为 2D音源、 3D音源或者2D、3D的混合形式(Spatial Blend,即空间混合,稍后会进行解释)。

声音可以通过多个扬声器进行输出,用于模拟立体声 。(可以模拟出7.1声道的立体声,7.1声道系统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在听者的周围建立起一套前后声场相对平衡的声场) 。

声音也可以在3D和2D之间进行空间混合变换,这种变换可以通过在距离上的衰减曲线来进行控制。另外,如果声音监听器(listener) 伴随着一个或者多个回音区域(Reverb Zones), 音源将同时产生回音。

也可以对音源应用一些特殊的音频滤波器来获得更加丰富的音效体验。具体解释可以看音频效果文档( Audio Effects)。

![AudioSource组件属性](https://imgconvert.csdnimg.cn/aHR0cDovL2ltZy5ibG9nLmNzZG4ubmV0LzIwMTYxMjE0MDk0NjUwNjA3)
AudioSource组件属性参数:

属性名称:

中文名称:

功能解释:

Audio Clip

音频片段

指向即将播放的音频片段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