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er】UE4 Subsurface Profile shader提取

尝试把UE4里面的人像提取出来(因为无法直接获得UE4使用的shader代码),这个文章是基于UE4使用的sss。此外还有其他的sss呈现方式。
原作连接https://docs.unrealengine.com/en-us/Engine/Rendering/Materials/LightingModels/SubSurfaceProfile
(我突然发现这个人像又没有头发又没有眼睛哈哈哈哈哈省了很多工作量呢)

算法分析

UE4的文档中指出:
1. 这个shader基于屏幕空间上而不是纹理空间【第一段】
2. 对于非镜面反射,使用一种类似于高斯模糊的双通滤波方式,最后再将镜面和非镜面部分叠加(镜面部分会受到位置的影响)【Technical Details】
4. 一个实现上的优化:把镜面和非镜面光照(view-dependent and non-view-dependent lighting)分别存储在64bit的高低32bit上。【Technical Details】

接下来结合论文
http://www.iryoku.com/sssss/downloads/Screen-Space-Perceptual-Rendering-of-Human-Skin.pdf

论文提出的关于sss的前提:
前提
由此得出了一个不知道怎么得出来的满足前提的公式(这不是在建模的我吗)
这里写图片描述
α α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