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安装配置OpenNI

1.软件下载:
  (1)OpenNI:http://www.openni.org/Downloads/OpenNIModules.aspx
    选择“OpenNI Binaries”->“Unstable”->“...for ubuntu...”,点击“Download”。
    下载完成后解压,cd进入解压后的路径:$ ./install.sh(不记得要不要加sudo了,试一试吧)
  (2)SensorKinect:
    命令:$git clone https://github.com/avin2/SensorKinect.git
    如果没有安装git,则sudo apt-get install之~
    过程比较慢,结束后会在当前路径出现一个文件夹SensorKinect,cd进SensorKinect/Platform/Linux/CreateRedist,之后$ ./RedistMaker,这时在上层目录Linux下出现Redist文件夹。此时网上说进该目录$ ./install.sh,但实际上还要进一层目录才有instal.sh文件。但是貌似执行这个需要root权限,我不知道怎么弄,$sudo su后也不行,最后发现还是Redist文件夹里面有一个Final文件夹,里面有一个压缩包Sensor-Bin-Linux-x86-v5.0.5.1.tar.bz2,我索性把它拷出来,解压缩后进去 (…/SensorKinect/Platform/Linux/CreateRedist/Sensor-Bin-Linux-x86-v5.0.5.1/),在里面$./install.sh,竟然就可以了。顺便说一下,可能在这些过程中输入$ ./install.sh 会提示没有命令之类的,可以在install.sh文件上右击->属性->权限,选中“允许以程序执行文件”,就可以了。
    这时可以到在OpenNI-Bin-XXXX/Samples/Bin/x86-Release目录中测试:$ ./NiViewer,有可能提示没有什么库之类的,试着装一下:$sudo apt-get install libusb-1.0-0-dev freeglut3-dev,之后应该就可以运行了,就可以看到期待已久的画面喽。如果这时候提示说Failed to set USB interface!或者Open failed: The network connection has been closed!,在命令行里运行:
    $sudo rmmod gspca_kinect
    这是因为Ubuntu可能自带了kinect驱动gspca_kinect,二者有冲突。貌似每次重启电脑后都需要执行一下这句才行。
    这部分主要参考了https://github.com/avin2/SensorKinect里面讲的可能和实际不太一样,尝试着来吧。
  (2)NITE:http://www.openni.org/Downloads/OpenNIModules.aspx
    选择“OpenNI Compliant Middleware Binaries”->“Unstable”->“...Ubuntu...”,下载就好了。
    下载完成后解压,进入目录$ ./install.sh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