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Image加载PNG8失败的原因找到了

之前用FreeImage加载PNG8出错,而加载PNG24缺没错,一直百思不得其解,认为是FreeImage库的问题,后来发现,各大引擎都用FreeImage,而区区PNG8就对付不了,明显说不过去,这说明是我的操作方式有误。于是建立一个简单的工程,测试那种加载不成功的PNG8图片,发现一点问题都木有,那么就是环境问题了。

后来给FreeImage设置了一个错误回调,打印出来的是解压错误。回想其之前编译的时候,遇到的函数冲突,意识到可能是Zlib冲突问题。因为工程里导入了Zlib,所以编译的时候提示有两个文件冲突,于是我只是简单的移除了那两个文件,表面上编译通过了,实际问题仍存在。后来我就试了下不把Zlib放进来编译,而是用静态库的方式,结果就一切OK了。果然还是自己的错误。

从这个事情中知道了静态库冲突不能简单的移除一些文件就能解决。我猜测可能是函数版本对应不上,导致链接虽然成功,但是链接到了错误的版本,所以解压就失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