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R工作法》读书笔记

《OKR工作法》是一部由克里斯蒂娜·沃特克所著书籍,讲述了一种风靡硅谷科技企业的全新工作模式。

克里斯蒂娜·沃特克(Christina Wodtke),领英(LinkedIn)资深产品经理。曾经任雅虎设计总监,领导了雅虎搜索、商店等产品的设计。她是信息架构和产品设计的专家,也是全球性信息架构组织The Information Architecture Institute的创办人和总裁,知名信息架构Boxes and Arrows的创办者。

《OKR工作法》讲述了一种风靡硅谷科技企业的全新工作模式。如何激励不同的团队一起工作,全力以赴去实现一个有挑战性的目标?
硅谷的两个年轻人汉娜和杰克,像很多人一样,在萌生了一个创意后,就走上创业之路。但是,很快他们发现好的想法远远不够,必须还有一套适合的管理方法确保梦想能实现。为了让创业团队生存下来,汉娜和杰克遭受了内心的苦苦挣扎和煎熬。他们患上“新奇事物综合症”,什么都想做,导致无法聚焦,同时需要不停地处理沟通问题。
本书从这个险象环生的创业故事讲起,围绕一家创业公司的试错、困惑、决断和成长的全过程说明了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目标与关键成果)方法的基本原理和实施原则。OKR起源于与英特尔,后来谷歌、领英、Zynga(社交游戏巨头)、General Assembly(硅谷知名创业教育公司)使用它实现了持续高速的增长。O表示目标(Objective),KR表示关键结果(Key Results),目标就是指你想做什么事情(比如上线一款游戏),关键结果就是指如何确认你做到了那件事(比如一天2.5万个下载量,5万美元收入)。

一、什么是OKR工作法
OKR的名词解释:O是Objectives,KR是Key Results,OKR就是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即目标与关键结果法。
二、如何设定一个好的OKR?
1、 一个好的OKR是什么样的?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