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位图技术研究篇(8):扫描像素点

 

 

 

 

 今晚抽了点时间写个无聊的野,这部分会涉及到位图方面的扫描操作。最近发现了通过扫描位图的像素能够做出很多意想不到效果。

 

基本原理:通过扫描像素点,并将我们所需要的像素点记录下来,我们可以以粒子的方式看待这些像素,通过粒子运动的表现,我们实现很多不错的技巧。

 

      今晚,所做一个效果就是通过输入一个文本,生成我们想要的图案。我们会预先扫描像素,并将每一个像素点位置进行放大。这样我们就可以实现一种放大的像素点效果。

 

 在实现过程当中,我们会创建一个文本输入,这个输入文本会提供我们输入的方式,同时我们通过位图对这个文本进行复制:

 

  var bmpdata:BitmapData=new BitmapData(txt.width,txt.height,false,0x0);//创建位图复制文本
   bmpdata.draw(txt);

 

 有了这个位图之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玩很多变化了。通过两个循环结构对像素进行每一个点扫描一次。

for (var i:int=0; i<bmpdata.width; i++)

{
     for (var j:int=0; j<bmpdata.height; j++)
    {
      var color:uint=bmpdata.getPixel(i,j);//获取每一个点的值

    }

 

在扫描过程当中,这个程序会扫描全部的点,不过是不是所有的点都是我们所需要的?答案是否,我们只是需要这个文本的周边的像素点的位置值。也就是说,获取的时候,还是需要加以判断。

 

    var red:uint=(color>>16 )&0xff;

     if (red>0)
     {

         //记录我们所想的值,并通过数组来保存

     }

 获取到除黑色之外的颜色值,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在范围内的预想像素点。通过保存位置,后面的事情我们就可以轻松了。

至于用什么保存?我们可以用point 类记录这些点,但是也可以使用我们自定义的模型结构来实现记录。方式很多种。记录之后,通过数组来保存下来。那么扫描之后,我们就能获取到我们所想的点了。

 

我们记录的点有几多?我们就可以使用几多个粒子来来放置到相应的位置,我们可以看待这些像素点是放大之后的效果。

 

 

 

 

好,大概就是这样。累死了

 

总的代码效果如下: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