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云数据分割——双层栅格映射

1. 参考文献

Börcs A, Nagy B, Benedek C. Fast 3-D Urban Object Detection on Streaming Point Clouds[J]. 2014


2. 算法原理

    为了实现对对障碍物的细分割,我们在原来单层栅格映射障碍物检测的基础上(参考博客:https://blog.csdn.net/hit1524468/article/details/79996878),使用参考文献中的多层栅格映射,采用两层栅格映射方法,并且,两层栅格的面积比满足:1:9,即,第二层栅格的大小为第一层的栅格的1/9; 多层栅格映射障碍物检测包含两个步骤:(1) 在粗网格中进行障碍物检测,分别得到检测区域中的障碍物点集和地面点集;(2) 在细网格中对(1) 中获取的障碍物点进行重新投影判断并获取精细网格下的障碍物点。


3. 分割结果

图1. 障碍物检测结果

图2. 障碍物分割结果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