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t Transform

视频:http://www.tudou.com/v/8IoyrSIbV6g/&resourceId=86025860_04_02_99/v.swf 


大家好,我是孙广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rite.blog.csdn.net/postedit/38922399

更全的内容请看我的游戏蛮牛地址: http://www.unitymanual.com/forum.php?mod=guide&view=my

这一节走进更多的深度,有关 unity 的用户界面功能。

、 Rect Transform

Rect Transform 是 2D 与 3D 图形的 Transform 组件对应。它用来指定用户界面系统中的大小、 位置和旋转的控件

Properties

Property:

Function:

Pos (X, Y and Z)

相对锚点 anchors 的矩形枢轴 pivot 点的位置。

Width/Height

矩形的宽高

Left, Top, Right, Bottom

矩形的边缘相对于其锚点的位置。这可以被认为是内部由锚点定义的矩形的填充。当锚点分离时 (见下文),将代替 Pos 和 Width/Height 显示。

Anchors Min

Anchors Max

作为父矩形的大小的一小部分定义的本矩形的右上角锚点。 , 对应于锚定到父级的左下角, , 对应于锚定到父级的右上角。

矩形旋转围绕着的点的位置pivot 点,定义为本身的矩形的大小的几分之一为枢轴点的位置。 0, 对应于左下角,而 , 对应于右上角。

Rotation

对象围绕其枢轴 pivot 点沿 、 和 轴的旋转角度。

应用于该对象在 、 和 的维度中的缩放比例。

Description

Scaling andresizing

为了布局目的通常建议你调整 UI 元素的 resize 而不是对其进行 scale 。此 resizing 不会影响字体大小,边界在切片图像,等等。 Scaling 可以使用的动画的效果或其他特殊效果,当你想要整个元素进行缩放,包括字体和边框可以设置它。铭记那 UI 元素变得隐形如果你给他们一个负面的大小。负缩放被支持,虽然 (就像是其他的游戏对象) 这样,这可以用于例如翻转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