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as读书笔记----卷积层、池化层

1. 卷积层

1.1. Convolution1D层

一维卷积层,用以在一维输入信号上进行邻域滤波。当使用该层作为首层时,需要提供关键字参数 input_dim 或 input_shape 。
keras.layers.convolutional.Convolution1D(nb_filter, filter_length, init='uniform', activation='linear', weights=None, border_mode='valid', subsample_length=1, W_regularizer=None, b_regularizer=None, activity_regularizer=None, W_constraint=None, b_constraint=None, bias=True, input_dim=None, input_length=None)
  • nb_filter:卷积核的数目(即输出的维度)
  • filter_length:卷积核的空域或时域长度
  • init:初始化方法,为预定义初始化方法名的字符串,或用于初始化权重的Theano函数。该参数仅在不传递 weights 参数时有意义。
  • activation:激活函数,为预定义的激活函数名,或逐元素( element-wise)的Theano函数。如果不指定该参数,将不会使用任何激活函数(即使用线性激活函数: a(x)=x)
  • weights:权值,为numpy array的list。该list应含有一个形如( input_dim,output_dim)的权重矩阵和一个形如(output_dim,)的偏置向量。
  • border_mode:边界模式,为“valid”或“same”
  • subsample_length:输出对输入的下采样因子
  • W_regularizer:施加在权重上的正则项,为WeightRegularizer对象
  • b_regularizer:施加在偏置向量上的正则项,为WeightRegularizer对象
  • activity_regularizer:施加在输出上的正则项,为ActivityRegularizer对象
  • W_constraints:施加在权重上的约束项,为Constraints对象
  • b_constraints:施加在偏置上的约束项,为Constraints对象
  • bias:布尔值,是否包含偏置向量(即层对输入做线性变换还是仿射变换)
  • input_dim:整数,输入数据的维度。当该层作为网络的第一层时,必须指定该参数或 input_shape 参数。
  • input_length:当输入序列的长度固定时,该参数为输入序列的长度。当需要在该层后连接 Flatten 层,然后又要连接 Dense 层时,需要指定该参数,否则全连接的输出无法计算出来。
输入shape形如( samples, steps, input_dim)的3D张量
输出shape形如( samples, new_steps, nb_filter)的3D张量,因为有
  • 2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