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t图片音频字符串优化

音频文件 :
如果双通道差不多,可以选中mono改为单通道。quality100, decompress on load模式。
贴图文件:
贴图默认是2048*2048,可以调节对应的小尺寸减少贴图的体积,可以使用自带的精灵图集。
1.新建atlas,
2. compression hight quality。 compressor quality 100;
3. object for packing (可以拖文件夹/也可以直接放sprite图片)
4. pack preview
tips:部分手机不支持8192
字体的优化:
character :custom set
custom chars: 填用到的所有的文字;

字符串优化:StringBuilder替代string的拼接


   StringBuilder sb = new StringBuilder();
   sb.Append("hello ");     //后追加
   sb.Append("world");
   Console.WriteLine(sb);
   sb.Clear();               //清除
   Console.WriteLine("??:" + sb);

CPU优化:https://zhuanlan.zhihu.com/p/456808872

摩尔纹的问题,mipmap是图片的lod;
mipmap可以提高gpu命中率;实际项目中也不可能靠开启mipmap来大幅优化性能;

tips:场景中的物体最好做LOD;

苹果手机100万面保持60fps:
1.图片低质,RGB16,512~1024,关闭读写,关闭mipmap。
2.模型,低质量,全部import,180度,smooth,关读写。
3.音乐,normalize,强制单声道,音效预加载,大音乐要streaming。
4.算法,少用协程,资源使用完要=null,卸载,destroy.resources.unuseloadasset, gc.collect,注意在关键点上用。
5.动画,走gpu采样,2bones,动画帧数不限制 dont sync。
6.特效,关soft,材质球走instance实例那个。
7.设置里,动态合批打开,graphicsjob关掉。
8.UI框不要相互重叠,然后需要合图。

其他可选优化插件:simplyg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