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蓝图)结构体、类、对象、枚举、set和get

213 篇文章 578 订阅

1.结构体变量

在蓝图编辑器界面中。从一个变量类型的引脚拖出选择菜单,搜索break方法或make方法,通过这2个方法,可以对结构体变量内的基本类型或结构体类型,进行拆分或组合,从而达到类型转换的效果。

2.引用和类
如果在世界中存在这个类的实例,并且想用这个实例,就用引用类型。 

如果在世界中不存在这个类的实例,就用类类型。

3.枚举的使用,在变量类型中选择自己想要使用的枚举值,如果没有可以自己创建。

操作如下:

1.在Content Browser窗口中点击新增,选择Blueprints中的枚举值,如果没有该类就选择Miscellaneous中的Enumeration进行创建。

2.创建后重命名操作,双击打开创建的枚举值进行新建保存枚举值操作。

3.保存后,将该界面关闭,打开蓝图,点击编译进行编译操作,选中要设置的变量,将变量类型更改为刚才自己创建的枚举类型名称。在默认值界面进行选择操作。(如果编译显示已通过,但是没有你设置的值,就将蓝图关闭重新打开,进行编译操作)

4.枚举值中,下拉菜单中的值,对应的默认角标从0开始依次增加。

5.变量的get和set

对于基本类型和结构体类型的get和set用法上,可以简单的理解为,get就是获取变量的值,set就是设置变量的值。

对于类类型或引用类型来说,可能就比较复杂了: 

get引用可以理解为得到一个实例化对象,get类类型可以理解为得到了这个类型的结构,如果在这个类本身的蓝图中使用类类型,则相当于用了代码中的this关键字。 

set引用相当于替换对象,set 类类型,还没试过。set类类型里面的属性,比如一个任务的材质(材质也是一个类),需要先get类类型,然后get metarial,然后create dynamic metarial interface,set新变量,变量类型为材质类,用新的材质替换旧的材质,而不是直接修改材质。

如图:类蓝图中的Construction Script界面及时间图表界面

不用获取player节点进行设置Input按键获取,选中类蓝图中最顶层物体。在细节面板中搜索Input属性,也可以进行自行浏览查找,将Auto Receive Input 更改为Player 0

  • 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