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sim&worldsim&场景库

logsim

Logsim是由路测数据提取的场景,提供复杂多变的障碍物行为和交通状况,使场景充满不确定性。简单理解就是路测时录制log,通过平台回放log实现场景重现。Logsim数据来源于真实的路测,是最真实,正确有效的。但是Logsim数据的内容通常无法根据需求进行更改。

举个例子, 比如路测的时候, 有一些需要人工接管的case, 那么这些case肯定是要分析原因的, 

这些case记录下来了之后, 也可以用来迭代算法与模型, 因为可以拿着录下来的传感器的log来作为算法的输入, 用修正后的真值来作为结果训练模型。 这里修正后的真值指的是, 基于log更新后的真值, 比如轨迹, 这个轨迹可以替代路测时的实车轨迹(这个是人工接管的, 所以可以认为不是最优的了). 

WorldSim

Worldsim是由人为预设的障碍物行为和交通灯状态构成的场景,可以简单高效的测试自动驾驶车辆,但缺乏真实交通环境中复杂的情况;worldsim假设感知是正确工作的。Worldsim用的是模拟数据。

场景库

测试需要测试样例, 对于仿真测试来说, 一个个场景就是一个个用例, 

一般一个场景包含了几层信息:

1. 道路网络: 车道类型, 车道属性, 车道线,路口,红绿灯信息等

2. 路面

3. 测试场景: 主要是用来描述动态场景, 包含交通流的情况, 比如感知的结果等等. 

场景库的类别比如:

1. 自然加驶场景

2. 标准法规场景

3. 功能安全场景

4. V2X场景

5. 危险事故场景

6. 能力评估场景

7. 预期功能安全场景

开源的场景库比如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ogsim运动码表实验是一种使用logsim软件来模拟和实验运动码表的步骤。运动码表是一种被广泛应用于数码管、七段数码管以及其他数字显示装置的数字显示技术。 在logsim中,我们可以创建一个电路来模拟运动码表的工作原理。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时钟信号,它会周期性地产生脉冲信号,对应于时间的流逝。然后,我们通过将时钟信号分频来控制码表中数码管的刷新频率。 接下来,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计数器电路来模拟码表的计数功能。计数器电路的作用是对时钟信号进行计数,并将计数结果转化为二进制码输出。可以使用计数器电路来实现从0到9的循环计数,使数码管能够显示从0到9的数字,并以一定速率刷新。 在logsim中还需要添加用于逻辑控制的电路元件,以实现码表的功能。例如,我们可以使用多路选择器来选择和控制将哪个数码管显示为特定数字。我们还可以使用逻辑门电路来控制数码管是否显示灭或亮。 在进行实验之前,需要明确运动码表的设计要求,比如采用多少个数码管、刷新频率等。然后,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电路元件进行建模。最后,通过设置合适的输入输出信号和参数,使用logsim软件进行运行和调试。可以观察到数码管的数字在时钟信号驱动下进行循环显示。 总之,logsim运动码表实验通过模拟计数、逻辑控制等电路以及时钟信号的生成,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和熟悉运动码表的工作原理,同时也提供了学习和实践数字逻辑电路设计的机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