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塞Pandora调试开源SDK记录

1.首先在官网上下载驱动源码:

git clone --recursive git@github.com:HesaiTechnology/Pandora_ros.git
要加个--recursive,循环下载子项目,不加后面还要从新一个个再源码中下,比较麻烦。

2.下载好的源码放在ros环境下,我之前编译好的ros包,所以直接放src下,然后catkin_make编译。

正常都会一次编译通过的。

3.给雷达上电,接网线。网线要六类网线,我开始用普通网线达不到传输要求,launch后会报错的。然后按照手册修改ip。

4.启动launch驱动

roslaunch pandora pandora_driver.launch

没标红标黄的错误,显示链接成功即可。可以看到发布出来的话题等相关信息。

5.可视化一下rviz

add添加pointcloud2,image等话题,修改fixed frame为hesai40,查看图像和点云数据就好了。

6.禾塞还开源了一个图像和点云投影的SDK,下载看一下,命令:

git clone --recursive git@github.com:HesaiTechnology/pandora_projection_ros.git

同样要加--recursive,它子项目中有需要下载的内容。此时需要新建一个ros,不能放在上面的驱动的同一文件夹下,会报错,我也没深究原因,后面有空研究一下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暂时就将这两个代码包分开放吧。

7.在ros的src编译一下catkin_make。正常的话是不会报错的。

然后直接启动节点:
roslaunch pandora_projection pandora_projection.launch

8.同样地,打开rviz,add添加一个话题,如pandora_projection 0,投影的效果还不错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