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拍摄照度均匀的画面,图像四周存在暗角的原因

1、镜头靶面小于Sensor靶面,导致图像出现暗角;

  • 镜头靶面应略大于sensor靶面,这样sensor会充分利用,不会出现暗角,如:1/1.25英寸的Sensor靶面摄像机,应选择1/2英寸镜头,不能选择1/3英寸镜头;

              

 

2、镜头和Sensor的CRA不匹配导致的暗角 ;

  • Lens CRA小于sensor CRA,会出现四周偏暗的情况,此时光线达不到pixel的边缘;lensCRA大于sensorCRA,光线折射到临近的pixel,导致pixel之间出现串扰,出现图像的偏色,在图像四周变现的更明显,因为CRA从图像中心到四周是呈曲线状上升,逐渐变大的。

  • 镜头CRA小于Sensor CRA  或者镜头CRA与Sensor CRA 接近是最好的 ,镜头CRA和Sensor CRA一般3度以内。要求高的有2度以内;

 

3、 红外灯角度过小导致的暗角;

  • 红外灯角度过大会浪费光源,过小会有暗角,比如,一盏红外灯,发光角度的80度(相当于f3.5mm镜头的角度),如果配合f35mm的镜头,那么,会有99%的光是在镜头视场以外,也就是说,只有1%的光是有用的,其他都浪费了,一般情况下,红外灯的角度与镜头的角度一致是最科学的搭配,如下是不同焦距的镜头与红外灯的搭配 ;

                                   

    

  • 0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