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检测】|数据增强 Copy-Paste

Simple Copy-Paste is a Strong Data Augmentation Method for Instance Segmentation

谷歌、UC伯克利与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简单粗暴的“复制-粘贴”术,再次刷新COCO数据集上目标检测与实例分割的新高度。

随机粘贴

该文主要使用了训练集中实例分割对象复制粘贴实现训练阶段的数据增广,
随机选择两幅训练图像

随机尺度抖动缩放

随机水平翻转

随机选择一幅图像中的目标子集

粘贴在另一幅图像中随机的位置

可能有些同学看到过其他论文在使用复制粘贴术增强数据的时候对位置和尺度进行建模,使其符合这个世界的常识(这样好像更合理),但谷歌学者在论文中一再说明:不需要!乱放其实挺好!

另外,也许我们会想,目标边缘是不是要处理一下?毕竟直接放进去看起来不自然。但谷歌学者发现这个其实也没必要处理,反正他们信了一些论文处理了也没发现有提升。

总结起来就是:数据增强的结果看起来不自然,没关系!又不是给人看。

大尺度抖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者除了重点强调复制粘贴要简单粗暴外,还在论文实验中发现,对于尺度抖动也不要太温柔。

大尺度抖动(Large Scale Jittering,LSJ)是相较于标准尺度抖动(standard scale jittering,SSJ)而言更为大胆的一种尺度抖动方法。在SSJ中,尺度变化的范围是0.8~ 1.25,而在LSJ中,尺度变化范围是0.1~2.0;如此大范围的抖动,会产生对比强烈的抖动效果。此外,无论LSJ还是SSJ,都使用了随机水平翻转。LSJ的最终效果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f
https://www.cnblogs.com/shuimuqingyang/p/14147785.html
https://zhuanlan.zhihu.com/p/338085877
https://blog.csdn.net/oYeZhou/article/details/111307717
http://nicethemes.cn/news/txtlist_i13966v.html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yolov5数据增强copy-paste是一种数据增强方法,它可以通过将图像中的某些区域复制并粘贴到其他位置来生成新的训练数据。这种方法可以增加数据集的多样性,提高模型的鲁棒性和泛化能力。在yolov5中,copy-paste数据增强可以通过使用imgaug库来实现。 ### 回答2: YoloV5是一个非常流行的目标检测算法,而数据增强技术则是提高模型精度的重要手段。其中一种常见的数据增强方法是copy-paste,即将图片中的某个区域复制并粘贴到其他区域,从而生成更多的训练数据。 具体来说,copy-paste数据增强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选择目标区域。通常情况下,我们会选择图片中包含目标物体的区域,以确保生成的新图片仍然包含该物体。 2. 复制目标区域。通过将目标区域从原图中复制出来,可以获得一个新的带有目标物体的小图像。 3. 选择粘贴位置。选择另一个区域作为粘贴位置,这里通常会选择一些背景区域或者其他未包含目标的区域。 4. 进行粘贴。将复制的区域粘贴到目标位置,就可以得到一个新的包含目标物体的图像。 5. 调整位置和大小。由于复制区域和粘贴位置的大小和形状可能不同,因此需要根据需要进行微调,以确保新图片的质量。 通过copy-paste数据增强,可以生成更多的训练数据,从而提高模型的泛化能力和鲁棒性。此外,还可以通过扭曲、旋转、颜色变换等技术进一步增强数据,以获得更好的训练效果。 ### 回答3: 在深度学习中,数据增强是提高模型性能的一种方式。YOLOv5是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算法,而Copy-Paste是YOLOv5数据增强的一种方式。以下是我对该数据增强方式的理解和解释。 Copy-Paste是指将一个物体从一张图像中复制到另一张图像中,然后将其放置在随机位置。该方法通过增加训练样本数量,增强了训练集的多样性,能提高模型的鲁棒性,从而提高模型的准确性和泛化能力。 Copy-Paste在YOLOv5中的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 随机从原始图像中选定一个物体作为复制对象。 2. 随机选择另一张与原始图像大小相同的图像,将选定的物体复制到该图像中。 3. 随机调整复制物体的大小和旋转角度,使其适应新的图像环境。 4. 随机选择新图像的位置,并将复制的物体粘贴到该位置上。 5. 计算图像中所有物体的坐标和类别,并将其转换为相对于图像大小的百分比。 使用Copy-Paste数据增强技术可以大大改善模型的性能,增加数据多样性以达到模型推广到更多的应用的目的,可以有效解决数据少的情况下模型过拟合问题。当然这个数据增强方法也有一定的缺陷,因为复制的物体可能不匹配目标图像的背景,会导致背景不连续甚至不真实。需要进行质量评估。然而,该方法可以通过调整参数来改进,比如增加复制物体的数量和增加旋转和平移的方式来进一步提高模型的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