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25节 国产安路FPGA SDNAND FLASH 初步描述

说起SDNAND FLASH常被联想到SD卡,SDNAND FLASH具备当前SD卡的基本功能,并具有更高的存储密度,更小的体积,通过芯片形式焊接在电路中稳定可靠,在电路中高度集成可SMT机贴片等优点。这一节我们主要是介绍一下SD NAND FLASH,该应用实例的SDNAND FLASH采用深圳市雷龙发展有限公司的CSNP1GCR01-AOW型号的存储芯片,雷龙发展在SDNAND FLASH中已经有多年的深厚研发经验和严格的测试流程。开关功能命令支持高速,商务和未来的一些功能。标准电流:< 250uA。

2024-03-03 21:35:33 250 1

原创 第24节 国产安路FPGA FSMC接口通讯应用实例

FSMC接口在一些ARM控制器上比较常用,通常可以通过FSMC的接口时序来对外部内存单元进行通讯访问。这一个小节主要介绍FSMC通信接口的通信原理,然后通过一个与MCU控制器进行通讯测试一下读写。

2024-01-18 14:03:18 1431

原创 第23节 国产安路FPGA UART仿真和板上验证

这个小节主要UART功能的仿真和板上验证,在仿真的过程当中可以详细的查看UART的具体发送和接收部分时序,对代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百度云链接的形式进行下载查看验证,有疑问之处也可以私信沟通,也欢迎关注支持。下一个小节主要介绍国产安路FPGA与MCU之间FSMC接口的通讯。

2024-01-15 11:01:05 519

原创 第22节 国产安路FPGA UART应用实例代码讲解

通过上一个小节可以知道UART的通信格式,发送一帧数据有起始位、数据位、校验位、停止位共同组成,如下图示。在编写代码之前, 我们首先要确定串口通信的数据格式及波特率。在这里我们选择串口比较常用的一种模式, 数据位为 8 位, 停止位为 1 位,无校验位,波特率为 115200bps。

2024-01-13 13:24:11 962

原创 第21节 国产安路FPGA 异步串口通讯UART原理说明

通常FPGA的异步串口通讯的应用是比较常见的通讯方式,比较常见的RS485通讯,RS422通讯,RS232总线通讯也尝试用串口通讯格式,在一些MCU控制器中会有这样的外设,但是MCU由于硬件资源固定,UART的外设数量是有限的,MCU的使用过程当中使用多数量的外设通讯也会占用一定的MCU处理性能,但是FPGA具备灵活和并发的优势。在FPGA中UART的使用也是比较重要的,这一节主要介绍UART的原理。

2024-01-02 20:57:36 508

原创 第20节 国产安路FPGA时序报告分析

查看时序报告是FPGA开发过程当中一个关键的分析时序的方法,通过时序报告了解信号在FPGA中布线所经过路径情况。查看时序报告的方法也是FPGA的开发基础之一。开发者可以通过布线路径中的每一条延时情况返过来分析代码设计是否合理,是否存在待优化情况,这一节通过一个工程开具体介绍一下时序报告的分析方法。

2023-12-30 15:33:55 684 2

原创 第19节 国产安路 FPGA 时序保持裕量分析

这一节主要介绍了保持裕量的分析,保持裕量、数据道道时间和数据需求时间之间的关系,然后进行了公式推导,下一节我们使用安路FPGA的集成开发环境介绍创建时钟约束的方法,并结合建立裕量和保持裕量的公式进行时序报告分析。

2023-12-18 21:02:27 508

原创 第18节 国产安路 FPGA 建立裕量公式推导

FPGA时序分析建立裕量的公式推导

2023-12-17 15:38:49 98

原创 第17节 国产安路 FPGA时序建立裕量分析

这一个小节主要介绍了建立裕量的分析方法,数据到达时间,数据需求时间和建立裕量之间的关系并初步得出了公式。时序分析的内容还是不少的,大家需要一点一点积累,分析理解清楚,由于个人表述能力有限不清楚的地方欢迎私信讨论,也欢迎关注。由于得出的公式大部分考虑的都是理想的情况并没有对其他因素进行考虑,下一个小结主要介绍建立裕量公式的推导并把一些其他因素的细节加以说明。

2023-12-16 21:52:37 176

原创 第2节 数制、码制概述和几种常用的数制

物理量分为数字量和模拟量。在概述里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下面的几个概念:数字量的解释:一类物理量的变化在时间上和数量上都是离散的,也就是说,它们的变化在时间上是不连续的,总是发生在 一系列离散的瞬间。而且,它们的数值的大小和每次的增减变化都是某一个最小数量单位的整数倍,而小于这个最小数量单位的数值没有任何物理意义。我们把这一类物理量称为数字量。数字信号:把表示数字量的信号称为数字信号。数字电路:把工作在数字信号下的电子电路称为数字电路。

2023-12-08 22:10:36 96

原创 第16节 国产安路 FPGA内部时序路径的四大类型

FPGA内部时序路径的四大类型主要包括:寄存器到寄存器路径、外部引脚输入到内部寄存器路径、内部寄存器到外部输出引脚路径、内部引脚输入到外部引脚输出路径。该小节主要分别详细介绍FPGA内部时序路径的四大类型。下一节主要介绍FPGA时序模型分析。

2023-12-03 17:19:17 178

原创 第15节 国产安路 FPGA时序约束的基本概念

在FPGA的设计过程当中时序约束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在FPGA工程设计的代码量或者逻辑量大的时候如果没有一个可靠的约束设计是很难保证FPGA稳定运行的。通俗的说,在FPGA逻辑电路中,从一端信号的输入到另一端信号的输出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信号的输入和输出的时间范围内既要能够满足设计者的要求又要能够在FPGA中实现可用的逻辑电路,完成正确的输入和输出。我们将这个时间范围形成一个约束告诉编译器,让编译器来综合编译出满足时序要求的电路,这个过程把他认为是FPGA的时序约束。一、什么是FPGA时序约束。

2023-12-01 22:46:18 297

原创 第14节 国产安路FPGA 原语的使用方法介绍和IODELAY的使用

在FPGA设计和开发的过程当中,原语的使用是其中重要的环节之一。原语是针对于不同的FPGA厂商开发的最底层的逻辑资源描述。用户使用原语可以更加准确调用FPGA最底层的硬件资源,让FPGA资源可以高效利用发挥最大化的性能。使用原语可以在同一个芯片型号的工程上能够高效的进行移植。本节主要介绍国产安路FPGA原语的使用方法,通过IODELAY的例子来介绍原语的使用。

2023-11-26 00:49:47 607 1

原创 第1节 数字电子技术与verilog学习笔记专题介绍

在该专题中主要详细的学习和记录数电的基础知识和细节,参考的书籍是《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阎石编写的教材,这本书一共是十一章讲的比较细致,当时在学校学习的时候也把这本书做重点参考资料,如果想要从事FPGA开发和设计工作,数电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这边分享数电与Verilog还是侧重FPGA开发,所以在分享的同时与FPGA的关联部分多进行说明介绍分享。由于在学习和记录的过程当中大多数都是个人思考和理解,存在疑义和错误的地方欢迎一起讨论。

2023-11-25 14:19:25 109 1

原创 第13节 国产安路FPGA 74HC595驱动控制,数码管显示控制代码介绍和板上验证

本节主要介绍74HC595驱动控制和数码管显示控制的原理和代码的介绍,并在国产安路的FPGA开发平台上仿真和板上验证。74HC595是一个非常常用的串转并的数字芯片,最初我这边接触到这个芯片的使用是当时做51单片机的时候,由于51单片机IO口资源非常有限,可以通过74HC595的芯片来达到扩展IO的目的。后面的项目里也有通过使用FPGA控制74HC595的形式来扩展IO口控制多路继电器的应用。所以对这一个小节来介绍说明还是非常必要的。

2023-11-12 00:13:52 556

原创 第12节 数码管的显示原理和应用背景介绍

本节主要对数码管的显示原理和应用背景进行介绍,虽然目前的LCD和OLED的屏幕在市场上替代了一些数码管显示的场景,但是数码管的应用依旧比较广泛。数码管的显示具备成本低,能够适应较恶劣的工业环境,还有好多场景是LCD液晶屏和OLED屏幕代替不了的。对于数码管的控制原理来说也是值得学习的,所以还是把数码管的应用实例加入到本专题里面进行详细的介绍。

2023-10-06 20:41:23 1068

原创 第11节 Verilog仿真task语法和随机数语法的使用

本节介绍在Verilog语句在仿真的过程当中,task语法和随机数语法的使用,本节主要以按键消抖的程序为例,在他的基础上编写仿真测试文件。在按键消抖的应用实例的仿真中使用task语法和随机数语法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这个工程中读者可以熟悉其用法,应用于其他合适的场景可以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3-09-25 14:56:34 388

原创 第10节 国产安路FPGA逻辑分析仪ChipWatcher使用方法介绍

本节主要讲述国产安路FPGA逻辑分析仪ChipWatcher工具的使用,逻辑分析仪在FPGA调试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利用FPGA内部资源实现了内部逻辑分析仪的应用,也能加速FPGA的开发过程,让工程师在项目中快速定位问题。我们以上一节按键消抖程序为例在其基础上添加逻辑分析仪抓取信号,让读者了解逻辑分析的创建和使用方法。

2023-09-14 09:59:15 1589 2

原创 第9节 按键消抖应用实例——代码讲解、板上验证

本节按键消抖的代码部分采用三段式状态机形式进行编码,对于初学者或者以前没有使用三段式状态机习惯的读者可以参考。按键消抖在很多存在按键交互的项目中也经常使用,读者可以跟着了解本节代码之后,进行移植到相应的项目中使用是非常方便的,也是熟悉状态机设计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2023-09-12 17:54:08 268

原创 第8节 按键消抖应用实例——原理讲解

按键开关是一种电子开关,属于电子元器件类。一种是轻触式按键开关,一种是自锁式开关。使用时以向开关的操作方向施加压力使内部电路闭合接通,当撤销压力时开关断开,其内部结构是靠金属弹片受力后发生形变来实现通断的;第二种是自锁按键,自锁按键第一次按下后保持接通,即自锁,第二次按下后,开关断开,同时开关按钮弹出来。本次应用实例主要对轻触开关的控制原理进行讲解。

2023-09-10 15:54:07 238

原创 第7节 国产安路FPGA工程仿真方法介绍

本节主要讲述安路官方IP核创建和例化方法,搭建安路FPGA工程仿真平台,关于modelsim的安装方法在本专题就不再详细讲述了,感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学习了解。modelsim10.6的安装包我提供给大家,可以自行下载。下一小节主要讲述按键消抖应用实例控制原理讲解。modelsim 10.6安装包百度云链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SiutdDgJaCPGFBjMyX3Cg提取码:39c5。

2023-09-09 10:49:16 2025 1

原创 第6节 安路FPGA LED呼吸灯——代码讲解、板上验证

本小节重点讲述了TD软件新建工程的方法,呼吸灯代码控制的原理,和下载bit文件的方法并上板验证。

2023-09-05 11:03:41 536 1

原创 第5节 安路FPGA LED呼吸灯应用实例——原理讲解

该节主要介绍LED的应用背景,硬件连接原理图、呼吸灯的控制原理。下一节主要对呼吸灯的控制代码讲解和板上验证。

2023-09-02 23:03:19 402

原创 第4节 JTAG驱动安装和第三方编辑工具关联

FPGA在生成编译文件之后,需要通过TD软件和硬件下载器配合将配置文件下载到FPGA内部对FPGA进行配置和固化等。这里需要对下载器安装相应的驱动文件,接下来进行对驱动安装进行详细介绍。安路支持几款下载器:1、AL-LINK 在线下载器是基于上海安路信息科技股份科技有限公司全系列 CPLD/FPGA 器件,结合公司自研的 TD 软件,可实现在线 JTAG 程序下载、 ChipWatcher 在线调试、 FLASH 读写、 Device Chain 模式烧录。

2023-09-02 14:07:08 2304 5

原创 第3节 国产安路FPGA TD软件安装

国产安路FPGA集成开发环境是 TangDynasty®(TD)软件,支持工业界标准的设计输入,包含完整的电路优化流程以及丰富的分析与调试工具,并提供良好的第三方设计验证工具接口,为所有基于安路科技 FPGA 产品的应用设计提供有力支持。如果不想去官网下载,我这边也准备了一个百度云链接提供给大家下载,百度云链接提供的版本是TD5.6.2版本,后续内容也以该版本为例进行讲解。总结:TD软件的安装过程还是比较简单的,TD全名TangDynasty,翻译过来的意思是唐朝,非常有文化色彩,我个人也比较喜欢。

2023-08-23 12:38:28 3241

原创 第2节 安路FPGA PH1A90系列芯片资源情况说明

搭建国产安路FPGA开发环境,安装相关软件,创建工程,使用软件简单控制LED闪烁,通过实验初步熟悉软件的使用方法。

2023-08-20 21:35:43 1298 2

原创 第1节 国产安路FPGA简介及专题简介

国产安路FPGA在国内用量逐渐上升,覆盖的芯片型号也较为全面。可对标AMD和INTEL的中低端FPGA芯片,该专题将尽量详细的介绍国产安陆FPGA的开发流程和方法,以及一些常用的接口开发。

2023-08-16 11:00:53 829

国产安路FPGA PH1A原语库说明手册

国产安路FPGA PH1A原语库说明手册

2023-11-26

国产安路FPGA PH1A芯片数据手册

国产安路FPGA PH1A芯片数据手册

2023-11-26

PH1A90SB484封装 PINDELAY

PH1A90SB484封装 PINDELAY

2023-11-26

第9节 按键消抖应用实例-代码讲解、板上验证

第9节 按键消抖应用实例——代码讲解、板上验证,视频附件

2023-09-12

第6节 安路FPGA LED呼吸灯-代码讲解、板上验证

呼吸灯实验板上验证视频

2023-09-05

DS900-PH1A-Datasheet

DS900-PH1A-Datasheet

2023-08-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