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uc-ros配置全过程

问题描述

需要用ros驱动机械臂,同时结合自己的算法进行运动。所以第一步得让机器人动起来,包括主机和机械臂通信,主机安装ros-fanuc 驱动。我的系统ubuntu18.04 ros版本melodic,机器人型号fanuc-200id7l。此篇只是为了记录一些问题,并不是完整教程,完整教程可参考链接: link

主机安装ros-fanuc 驱动

参考博客链接: link链接: link

第一个博客最后步骤ros fanuc_报错是没关系的,基本按照上述博客配置。

机械臂示教器配置

参考博客链接: link有三个步骤,基本按照英文教程进行配置。
第一步骤为将fanuc_driver中的tpe文件夹中的*.ls文件和karel文件夹中的*.kl文件通过roboguide软件转换成二进制文件,通过u盘加载进示教器中。注意事项:1.不同的fanuc机器人的roboguide软件版本不一样,仿真软件的版本需要通过示教器查看,menu->第一个->试运行,可以看到仿真软件版本。我的版本为v8.3。2.usb拷贝所有在roboguide中编译好的文件*.tp和*.pc。.tp和.pc文件在将fanuc_driver中的tpe文件夹中和karel文件夹中可以找到。直接放入usb根目录。然后通过menu->文件->下方的加载,所有文件都会被加载了。

第二步骤为配置示教器中的参数。主要是配置程序与通讯内容。这一步主要参考英文教程。主要的坑在于设置服务器选项,需要把电脑的ip进行设置,不然会在跑moveit包的时候报错。电脑ip的设置将在下小结进行讲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骤为控制真实机械臂,按照教程走就行,报错not conect 一般就是服务器地址没设置正确或者机器人地址没设置正确。

主机ip配置

参考博客link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