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啦5》---自发极化效应

大家好,本周小赛给大家带来的是自发极化效应的介绍。在化合物半导体晶体中,原子之间的化学键同时具有共价键成分和离子键成分,离子键成分越多,晶体的离子性越强,纤锌矿结构的形成越容易。氮化物半导体晶体是强离子晶体,因此纤锌矿结构是室温和大气下氮化物半导体最常见的结构,也是热稳定的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纤锌矿型GaN晶胞的基础属于四个原子,两个N原子和两个Ga原子。它的特征在于两个晶格常数a0(3.18Å)和c0(5.18Å)。 通常,在蓝宝石衬底上生长的GaN一般是沿c轴生长,根据GaN膜上表面原子层是Ga原子还是N原子分为Ga面GaN和N面Ga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闪锌矿结构为中心对称结构,而纤锌矿结构沿c轴轴对称,其主要原因是与c轴平行的Ga-N共价键键长长于其余三个共价键。因此纤锌矿GaN中正负电中心不重合,产生了由正电中心指向负电中心的电场,即自发极化电场Esp,自发极化方向Psp与极化电场Esp相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周的涨知识啦就介绍到这里啦!希望大家可以有所收获,也欢迎大家积极留言噢!最近疫情得到了很大的缓和,很多企业都已经复工,出门在外,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祝愿大家每个人都平平安安。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