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啦13》---二极管IV特性的进化

   PN结是LED的核心组成部分,预先分析LED的电学特性必先分析PN结的电学特性。在之前的章节中已经详细介绍了PN结的工作原理,并推导出PN结理想的I-V特性方程,即肖克莱方程,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真实测量的二极管I-V特性却并不那么理想,以上理想公式的推导只考虑了扩散电流的作用,若考虑到耗尽区中的载流子复合与产生,肖克莱方程可被修正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ideal是二极管的理想因子,代表着二极管中载流子复合电流与扩散电流的纠缠关系,若二极管中扩散电流占据主导地位,其理想因子为1。

   在二极管中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寄生电阻,有与PN结串联的也有与PN结并联的,二极管两个电极的接触电阻以及中性区电阻便是PN结的串联电阻;在二极管中存在着许多缺陷使得有些电流通路可以跨过PN结,这些电流通路便产生了PN结的并联电阻。两种寄生电阻示意图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