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展示:利用缺陷信息数据库探索界面工程,助力GaN基肖特基势垒二极管的研究

       在电力电子器件的外延生长和器件制备过程中,特别是对于具有凹槽结构的GaN基肖特基势垒二极管(TMBS)而言,ICP刻蚀将不可避免地损伤材料的表面,产生大量的缺陷,最终牺牲器件的击穿电压、导通电阻等性能,同时影响器件的可靠性。近期,天津赛米卡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开发出了完备的缺陷信息数据库,并对GaN基TMBS的界面特性进行了系统性研究,深入剖析了界面缺陷对GaN基TMBS器件性能的影响,并完善了1展示的肖特基接触界面附近存在的载流子传输机制模型。

图1. 肖特基接触界面附近存在的载流子传输机制:① 热辐射过程,② 镜像力模型(虚线),③ 直接隧穿过程,④ 陷阱辅助隧穿过程,⑤ SRH非辐射复合过程。

      同时,本司技术团队还系统地研究了施主型缺陷(Donor-type traps)和受主型缺陷(Acceptor-type trap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