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展示:多结VCSEL模型数据库的开发及应用

相比于传统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ertical-CavitySurface-Emitting Laser,VCSEL),多结VCSEL具有更高的光输出功率、更快的响应速度、更高的斜率效率和电光转换效率等优势。目前,多结VCSEL已被广泛应用在光通信、3D人脸识别技术、激光雷达测距等领域;然而随着器件架构设计的逐步精细复杂化,对器件微观工作机理的系统分析和精准预测尤为重要。

近日,天津赛米卡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基于TCAD仿真设计平台,成功开发出了多结VCSEL模型数据库,并完成了三结和五结VCSEL的实验对标,该模型展示出了仿真设计精准的预测能力,理论计算的斜率效率分别达到2.83 W/A和4.52 W/A。图1(a)和图1(b)分别展示了理论计算获得的五结VCSEL能带分布图和三/五结VCSEL的光输出功率与电流-电压(PIV)曲线分布图。该模型数据库有助于分析器件内部电流分布、光场分布、受激辐射复合分布等微观信息,协助优化有源区架构、隧穿结组成、DBR等设计参数,为实现高功率、高响应速度的多结VCSEL器件设计提供可靠的技术分析手段。

图1.(a)多结VCSEL能带分布和(b)PIV曲线特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