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FPGA】PWM的实现方法

首先看两张PWM在FPGA上实现方式的原理图:引自http://www.stepfpga.com/doc/altera_9breath

呼吸灯设计要求呼吸的周期为2s,也就是说LED灯从最亮的状态开始,第一秒时间内逐渐变暗,第二秒的时间内再逐渐变亮,依次进行。

本设计中需要两个计数器cnt1和cnt2,cnt1随系统时钟同步计数(系统时钟上升沿时cnt1自加1)范围为0~T,cnt2随cnt1的周期同步计数(cnt1等于T时,cnt2自加1)范围也是0~T,这样每次cnt1在0~T的计数时,cnt2为一个固定值,相邻cnt1计数周期对应的cnt2的值逐渐增大,我们将cnt1计数0~T的时间作为脉冲周期,cnt2的值作为脉冲宽度,则占空比 = cnt2/T,占空比从0%到100%的时间 = cnt2*cnt1 = T^2 = 1s = 12M个系统时钟,T = 2400,我们定义CNT_NUM = 2400作为两个计数器的计数最大值。

  • 5
    点赞
  • 6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FPGA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是一种具有高度可编程性的集成电路,可以实现各种数字电路功能。而PWM (脉冲宽度调制) 是一种用于控制电源电压和电流的技术,通过改变短脉冲的宽度和周期来实现不同的输出电压。 使用FPGA实现高精度PWM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步骤来完成: 1. 确定PWM的精度需求:高精度PWM的精度通常以占空比(即脉冲宽度与周期的比例)的精确度为主,需要根据具体要求确定所需的最小精度。 2. 设计FPGA的时钟模块:FPGA的时钟模块是实现PWM的关键,需要根据PWM的周期和精度要求设计合适的时钟信号。 3. 设计PWM计数器模块:通过FPGA上的计数器模块实现PWM的周期控制,根据时钟模块提供的信号计数到指定的周期后重置,从而实现PWM的周期控制。 4. 设计PWM比较器模块:通过FPGA上的比较器模块实现PWM的精度控制,将计数器模块输出的计数值与设定的占空比进行比较,并产生相应的PWM输出信号。 5. 设计PWM输出模块:将比较器模块产生的PWM输出信号通过合适的输出接口发送到外部设备,如电机控制模块或LED驱动电路等。 同时,在FPGA实现高精度PWM的过程中,还需要考虑时序、噪声干扰等因素,采取合适的电路设计和信号处理措施,以确保PWM输出的稳定性和精确性。此外,通过对FPGA内部资源的合理分配和优化,可以提高PWM的计算和输出效率。 总之,使用FPGA实现高精度PWM可以通过合适的时钟、计数器、比较器和输出模块的设计来实现,这样可以满足各种精度要求的PWM控制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