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唐小墨同学的博客

每天搬砖一点点

  • 博客(6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简易虚拟培训系统-UI控件的应用5

本篇介绍UI控件Toggle,尝试一个小示例-使用单选框实现速度的选择控制。

2023-08-30 23:17:02 553

原创 简易虚拟培训系统-UI控件的应用4

本文以操作面板为例,介绍使用Slider控件控制开关和速度。

2023-08-30 17:49:06 566

原创 简易虚拟培训系统-UI控件的应用3

上一篇使用了文件流读取硬盘数据并显示在Text组件中,本篇增加使用按钮来控制显示哪一篇文字信息。

2023-08-29 22:21:45 641

原创 简易虚拟培训系统-UI控件的应用2

本篇介绍Text和ScrollView的简单应用,以及使用文件流读取硬盘中.txt文本的内容

2023-08-29 17:35:36 552

原创 简易虚拟培训系统-UI控件的应用1

前面的文章介绍了关于Oculus设备与UI控件的关联,从本文开始采用小示例的方式介绍基本的UI控件在系统中的基本作用(仅介绍“基本作用”,详细的API教程可参考官方文档)。应用的背景是工程场景类的虚拟培训系统。

2023-08-29 13:47:13 743

原创 UnityVR--机械臂场景13-简单流水线应用5(下载)

本篇写了一个简单使用布尔判断条件来执行手臂、手爪运行的任务。提供整个工程文件下载。

2023-07-22 20:55:42 576 4

原创 UnityVR--机械臂场景12-简单流水线应用4

上一篇已经实现了机械臂各种动作的控制,本篇实现一下其余的组成部分,比如手爪、传感器和自动放置工件等。

2023-07-11 20:37:15 555

原创 UnityVR--机械臂场景11-简单流水线应用3

​上一篇使用了DoTween插件,并且改写了事件的相关参数,本篇将实现在三自由度逆向解算3的基础上,使用发送事件的方式,实现机械臂的自动抓取。本方法在测试过程中也产生了不少问题,比如机械臂抖动,节奏不协调等,后期会继续测试,也请批评指正。

2023-07-11 19:07:18 1264 1

原创 UnityVR--机械臂场景10-简单流水线应用2(下载)

上一篇已经完成了流水线的搭建,本篇要完成的是:1. 事件中心的修改;2. 机械臂的DoTween运动改造

2023-07-11 16:03:44 535

原创 UnityVR--机械臂场景9-简单流水线应用1

流水线是在空间和时间上合理安排和组织工艺线路的一种形式,它涉及到一种或多种生产设备、传感器、物料传输设备等,并且有明显的生产节拍,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生产系统。当然,流水线的设计不是本篇的研究对象,这里记录一个机械臂和传送带配合运送工件的简单示例。

2023-07-11 11:04:28 1178 2

原创 UnityVR-项目的管理阶层

在一个项目中需要管理的有声音、UI、资源加载、输入输出等,每一个都需要有管理模块,集中管理一些通用的工具。

2023-06-18 21:59:26 609 1

原创 UnityVR--UIManager--UI管理2

接前篇,上一篇已经有了UITools.cs其中定义了UI面板需要使用的基本工具,如:初始化UI节点、遍历所有节点、在按键上添加EventTrigger等,以及各种类型UI面板继承UITools的个性化工具,比如MainUI.cs。本篇要实现一个简单的管理工具UIManager,并使用它的工具实现面板的初始化、显示、隐藏等。功能比较简单,如果要做复杂的项目还需要完善。

2023-06-17 21:01:51 1924

原创 UnityVR--UIManager--UI管理1

学习笔记:​UI在项目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并且UI控件的种类繁多,不仅需要有一个统一的工具管理器来控制各个UI节点的初始化、排列、 组件等,还需要有一个UIManager在项目中统一控制。

2023-06-15 15:38:29 2530

原创 UnityVR--组件10--UGUI简单介绍

简单介绍画布Canvas、EventSystem、Text、Button、Image、inputField……一些主要参数

2023-06-12 16:15:58 1825

原创 UnityVR--AudioManager--音频管理中心

​关于音频组件的简单使用请详见VideoPlayer&AudioSource,不过在一个工程项目中,会有很多的声音文件,播放的时间和条件也不相同,因此在实际制作中,需要集中管理,这就是建立AudioManager的原因。

2023-06-11 21:12:55 1408

原创 UnityVR--组件9--VideoPlayer&AudioSource

​在之前的VR场景中已经使用过VideoPlayer播放视频(Unity.UI的交互(6)-播放视频),不过在VR中设置是有些不同的,这里更详细地说明一下VideoPlayer组件的设置与使用,以及VideoPlayer类中常用的API。另外,简单说明AudioSource的使用

2023-06-09 21:49:47 2107

原创 UnityVR--组件8--Avatar骨骼映射&遮罩

使用人形动画映射Avatar,替换场景中的人物;使用Avatar遮罩让动画一部分失效,并使用逆向运动学控制一部分的骨骼

2023-06-09 20:19:43 2284

原创 UnityVR--组件7--动画事件&BlendTree

​上一篇(组件5--Animation动画)已经做了2个动画片段,HeroIdle和HeroJump,另外实现了简单的动画转场控制。本篇使用BlendTree来控制动画转场,并使用事件发送的方式来控制动画事件。

2023-06-08 17:57:22 1576

原创 UnityVR--组件6--Animation动画

本篇使用的API:Animation、Animator以及Animator类中的SetFloat、SetInteger、SetBool等,以及短小动画片段的制作

2023-06-07 22:33:20 2189

原创 UnityVR--InputManager--输入管理

接上一篇,事件管理的实现:使用定义好的事件中心管理器EventManager,实现鼠标拖拽、角色移动、发射子弹等几个功能。

2023-06-04 22:21:52 1155

原创 UnityVR--EventManager--事件中心2

有一定规模的项目,需要建立一个事件管理中心,来管理和调用情况变化时需要执行的方法。否则不断地需要在Update()、FixedUpdate()中去if……else……非常消耗资源。

2023-06-01 10:21:03 1115

原创 UnityVR--组件5--新版InputSystem

在最初的Unity系统中,只有键盘、鼠标、操作手柄等常见的输入设备,但随着数码产品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输入方式出现在游戏使用过程中,比如手机、XBox、switch,还有VR、AR设备等,因此旧的InputSystem已经不再方便,新的InputSystem应运而生。

2023-05-30 12:12:44 1372

原创 UnityVR--EventManager--事件中心1

C#中的一些概念:委托、事件、观察者模式,及它们的应用和重要性。

2023-05-29 11:22:26 907

原创 UnityVR--ResourceManager--资源管理

Resload.cs,一个资源管理工具集,提供一些方法将一些Object、Prefab直接从Assets文件夹中加载到场景中,这个工具在整个项目中时常被使用。

2023-05-24 22:27:09 859

原创 UnityVR--组件4--Ray/Raycast/Linecast/OverlapSphere

射线组件及射线检测,可以应用到鼠标点击、手柄点击、拖拽、射击等场景

2023-05-24 11:13:36 1495

原创 UnityVR--组件3--Line Renderer--线性渲染

介绍组件Line Renderer、Trail Renderer。建立静态工具集Tools,它是项目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2023-05-22 14:40:03 1748

原创 UnityVR--PoolManager--对象池2

本篇自己构建一个对象池管理器(Manager),实现对象池的创建、删除、加载资源等功能。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了解一个管理器Manager类该如何架构。

2023-05-19 16:36:27 705

原创 UnityVR--PoolManager--对象池1

API:Instantiate创建、gameObject.CompareTag("标签")、UnityEvent()事件管理、ObjectPool()对象池

2023-05-16 15:47:38 456

原创 UnityVR--组件2--Rigidbody--移动控制

API:Rigidbody.MovePosition、Vector3.Set、Vector3.Normalize、Camera.main、Vector3.RotateTowards、Vector3.RotateTowards、Mathf.Approximately、Camera.main

2023-05-14 17:03:05 1751

原创 UnityVR--组件1--Camera--第三人称相机控制

API:Vector3.Distance、Vector3.Angle、Mathf.Clamp、Input.GetAxis、Vector3.Lerp、Quaternion.Lerp

2023-05-12 16:20:38 1689

原创 UnityVR--机械臂场景8-三自由度逆向解算3-应用在ABB机械臂

将3自由度机械臂逆解,应用到ABB机械臂上。

2023-04-24 15:49:05 2246 6

原创 UnityVR--小程序12--车床刀架、主轴的简单运动

使用transform.Translate方法实现机床的移动。

2023-04-19 13:54:48 997 1

原创 UnityVR--机械臂场景7-三自由度逆向解算2

在Unity中实现三自由度机械臂的逆向解算

2023-04-17 16:17:35 597 2

原创 OculusRiftS与Unity.UI的交互(6)-播放视频

在VR场景中播放视频

2022-10-17 17:27:49 1105

原创 UnityVR-初识Unity-实践-制作一个工程场景

实践内容:制作一个工程场景,用于介绍工程训练课程中用到的的主要机床设备。使用UI界面介绍设备及主要配件。类似于博物馆参观项目。

2022-10-17 15:01:29 6208 2

原创 UnityVR--机械臂场景6-三自由度逆向解算1

给机器人一个末端坐标,使机器人自动调整姿态。

2022-09-03 11:30:36 2576 5

原创 UnityVR--小程序11--改进发射--切换枪支

在主角升级后,我们还希望升级武器,之前我们按手柄的A键或X键就可以发射子弹,但在游戏场景中给人的感觉就是子弹凭空出现。现在我们增加一个枪的模型,使视觉上子弹能够从枪口发出,并升级手柄的按键功能,可以切换不同枪模型。​

2022-09-02 12:11:57 1461

原创 UnityVR--小程序10--改进发射--切换子弹

在主角升级后,可以使用的子弹威力也增大,从最初的只能打击目标(BulletTarget)的子弹,升级到可以打击坦克的升级版子弹,那么我们也可以升级主角的功能,让它能够任意切换两种子弹。

2022-09-02 11:00:14 1121

原创 UnityVR--机械臂场景5-记录角度自动旋转

机械臂已经能够在示教模式下单步旋转了,下一步,我们可以将每个关节旋转的角度记录下来,让机械臂自动旋转到指定位置。

2022-08-24 11:21:24 1041

原创 UnityVR--小程序9--转场与游戏导出

设置不同场景的转换,转场之后灯光变暗的处理,游戏的最终导出。

2022-08-24 10:12:56 2440

一个简单的Unity机械臂流水线例子,使用KUKA机械臂

Unity很简单流水线示例,使用Kuka机械臂逆向解算抓取物体。可以查看”UnityVR--机械臂场景13-简单流水线应用5“一文的解释。

2023-07-22

机械臂使用预设角度旋转的简单测试(下载)

UnityVR--机械臂场景10-简单流水线应用2中测试机械臂运行的场景,包括了机械臂控制代码、流水线代码和传感器代码,另外还有ABB机械臂模型等。

2023-07-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