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交接复杂的遗留系统?

本篇文章由黄亚铭,郑佳宁,王卫波,王玥,顾浩,高烁,孙萌阳共同完成。

一半以上的新项目,都始于交接。交接期有长有短,交接形式多种多样。不管怎样,从客户关系、团队工作方式等各方面,交接期都奠定了项目进入稳定交付或维护期的基调。

2020年10月,Thoughtworks的C团队从客户团队交接了一个有近20年历史的支付网关系统。这个支付网关主要向英语系地区的企业提供信用卡支付,储蓄卡支付等支付相关的功能,每个月的交易额过亿。

2021年1月起,C团队正式接手该项目的日常运维工作。不仅需要保证系统稳定运行,提供7×24小时On Call支持,还要响应日常业务的需求,同时保证整个支付网关符合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Payment Card Industry Data Security Standard,缩写为 PCI-DSS)。

在交接的过程中,团队面临很多的挑战,尝试了很多办法,同时沉淀了一些经验。我们将通过这篇文章将经验和实践分享出来,希望帮助到更多人。

挑战

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大龄”支付网关,在交接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系列的挑战,大致可以分为下面两类:

1. 业务复杂度高

业务上,这个支付网关光是在卡支付的场景下就同时支持8种技术,还有信用卡相关的安全功能,数不清的报表和各种增值服务。

技术上,总共有100多个服务和300多个代码库,部署在超过200个EC2上;服务之间耦合严重;许多服务没有部署流水线、没有测试环境甚至没有源代码;经常需要手工操作生产环境数据库来解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