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Eclipse Iceoryx Uses Helix

一辆现代汽车包含超过一亿行代码。而且,自动驾驶汽车必须处理高达10GB/s的传感器数据,才能做出实时、安全关键的决策。所有这些数以百万计的代码行和千兆字节的数据都必须得到高效和有效的处理,以减少故障和错误的风险。
因此,汽车软件开发人员必须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安全的进程间通信。这就是为什么Eclipse Iceryx被开发出来。还有,为什么Eclipse iCoryx选择使用Helix QAC来帮助确保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的安全性和高质量。
阅读您最感兴趣的部分:

  • 什么是中间件?
  • 什么是Eclipse Iceryx?
  • Eclipse Iceoryx如何影响ISO 26262?
  • 依靠Helix QAC实现Eclipse Iceoryx合规性

什么是中间件?
在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开发中,术语“中间件”通常用于描述将传感器、算法和执行器控制器粘合在一起的软件。
设计能够在并行运行的传感器和处理单元之间传输大量数据的中间件,同时满足紧凑的延迟和运行时要求,这是一个挑战。
为了有效地应对这一挑战,必须通过消除任何不必要的复制操作以及任务或进程等待时间来优化中间件的性能,同时保持数据完整性。
什么是Eclipse Iceryx?
传统中间件的工作原理是创建传感器数据的单独副本,以提供给每个消费算法。这意味着延迟和运行时间的出现将与所提供的数据量成比例增加。
Eclipse Iceoryx开源项目旨在解决这一挑战。它是OpenADx倡议的一部分,该倡议由博世、微软和其他软件行业领导者发起,旨在创建一个无缝的工具链,通过开放协作自主驱动开发。
Eclipse Iceoryx是一种具有零拷贝共享内存方法的中间件,该方法针对海量数据进程间通信进行了优化。Eclipse Iceoryx是用现代C++编写的,它将共享内存进程间通信(IPC)方法与发布/订阅体系结构、服务发现和无锁算法相结合。这种独特的设计产生了一种中间件,消除了数据传输性能瓶颈。
您可以在Eclipse社区站点上阅读关于其设计的精彩描述。
Eclipse Iceoryx如何影响ISO 26262?
ISO 26262是一项功能安全标准,对汽车行业至关重要,因为它对汽车产品开发符合其要求至关重要。ISO 26262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
Eclipse iCoryx是专门针对ISO 26262 ASIL-D合规性而创建的。为了帮助实现最高级别的软件完整性,有必要对代码运行静态代码分析,以检查可能导致安全问题的潜在缺陷。
Eclipse Iceoryx的开发人员选择了Helix QAC for C++,以对照MISRA C++、AUTOSAR和CERT C++编码准则检查其代码。
静态分析结果上传到Helix QAC仪表板的实例中,因此可以对其进行监控,并与项目参与者共享。
通过这种方式,很容易定位和发现编码缺陷,并使代码库保持在ISO 26262合规性的轨道上,这对于软件作为公路车辆的一部分运行至关重要。
依靠Helix QAC实现Eclipse Iceoryx合规性

Perforce静态代码分析器(包括Helix QAC)是全球十大汽车供应商开发复杂嵌入式软件的依靠,该软件在我们许多人驾驶的汽车中执行安全关键功能。
Helix QAC有助于确保代码安全、可靠、合规。而且,它使应用编码标准(如MISRA或AUTOSAR)变得简单易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