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中创建自定义菜单

刚接触Unity3D不久,由于本屌记性不好,有些东西需要写下来才能安心,方便往后查阅。不足之处请多多包涵和指教。废话不多说,下面开始进入正题(本文使用Unity5.6.4版本)。

开始
第一步先一个名叫CustomMenu的空项目,接着再创建一个名为CustomMenuScript的C#脚本。
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可以看到菜单栏上都是系统自带的菜单,那么如何添加自己定义的菜单呢?

双击脚本,用编辑器打开进行编辑,在这里我使用的是VS2017。
这里写图片描述

给脚本增加编辑器宏限制。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为什么要添加这个?就是为了告诉Unity,此脚本只在编辑器模式下起作用。

第二步,引入UnityEditor命名空间(记住:只有引入这个命名空间,才可以创建自定义的菜单)。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三步,定义static的静态函数,并给函数增加attribute。
这里写图片描述
[MenuItem(“CustomMenu/CustomSubMenu1”)]和[MenuItem(“CustomMenu/CustomSubMenu1”)],字符串”CustomMenu/CustomSubMenu1”和”CustomMenu/CustomSubMenu1”就是我们自定义菜单CustomMenu下的两个子菜单CustomSubMenu1和CustomSubMenu2,/是代表菜单的层级。层级关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添加,用/隔开即可。点击菜单要执行怎么样的操作可以在函数体内实现,这里我们只是简单的打印输出。

保存脚本文件,切换回到Unity。
这里写图片描述
咦,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们新增的自定义菜单已经出现在菜单栏上。

最后,大家有没有发觉好像还缺少点什么东西。作为一个程序员,我们讲究的就是方便快捷。看能不能给它添加个快捷键呢?这些年我一直信奉,方法总比问题多得多。so,接下来我们来给它添加个快捷键吧。
有一点需要大家记住:
Unity快捷键的对应值:
%代表Ctrl #代表Shift &代表Alt
其实很简单,增加快捷键,快捷键写在MenuItem菜单名的字符串后即可。
下面是添加快捷键后的效果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本文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希望大家天天开心,做个快乐的程序员^.^ ^.^ ^.^

  • 5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