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结构化

简介
视频结构化,即视频数据的结构化处理,就是通过原始视频进行智能分析,提取出关键信息,并进行文本的语义描述。一段视频里,需要提取的关键信息有哪些?目前来看,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运动目标的识别,也就是画面中运动对象的识别,是人还是车;第二类是运动目标特征的识别,也就是画面中运动的人、车、物有什么特征,如果是人,是男人还是女人,有没有戴眼镜,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如果是车,车牌号号码是多少,什么颜色什么车型等等;第三类是运动目标的轨迹分析,也就是画面中人或车是左转了还是右转了或是徘徊了等等。
视频结构化可分为下列4个 步骤:
背景建模、目标背景分离
目标跟踪、分类
提取特征(车辆、人员和物品特征)
事件检测
车辆结构化描述:车牌,车身颜色,车类型,品牌、子品牌,车贴,车饰物品等;
人结构化描述:外形、人脸、着装、细节、身高、年龄范围、性别等。
视频结构化的挑战
除了应用模式,技术也是目前横亘在视频大数据发展道路上的另一座大山。有很多方面,涉及采集、存储、管理等多方面的领域,最大的技术障碍还是在于视频的结构化。商业应用上的数据多为结构化数据,每个数据都由一系列明确的描述属性组成,大数据处理系统则可以根据使用者的要求将不同的属性进行归类,从而发现和掌握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而视频则不然,除了时间和空间的属性外,并没有其他的标签。除了按照时间和地点查找相应的视频外,大多的视频只能靠人慢慢甄别,这离大数据应用还相去甚远。
要做到大数据应用,就必须为每个视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