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unity下引入C++动态库跨平台打包的问题

最近在做一款二次元武侠风的moba手游,这是第二款手游项目,第一款胎死腹中,比较郁闷。

这款项目引入了自己的C++动态库,所以引申出了安卓打包的一系列找不到库的问题。

由于之前没有经验,所以纠结了一天多方才搞定,现记录一下过程,聊以自省。

首先明确下,在windows下unity引入C++的库当然必须是DLL,而安卓下则需要引入so库,

那么so库的分类就包括了x86平台和arm平台,手机当然要便一处arm平台的so库方才可以调用。

由于一直在Linux下开发,所以不熟悉eclipse等IDE,自然编一起来超级费劲。所以网上查找资料,

最终使用android-cmake在linux下编译。

1) 下载android-ndk

地址:http://dl.google.com/android/repository/android-ndk-r12b-linux-x86_64.zip

之后设置环境变量  /etc/profile

2) 下载android-cmake

地址:https://github.com/taka-no-me/android-cmake.git

3)使用NDK创建单独的工具链

export NDK=/android/android-ndk-r12 #你的android ndk的路径  
  
$NDK/build/tools/make-standalone-toolchain.sh –platform=android-12 –install-dir=/usr/android/android-toolchain-12 #你的工程路径  
4) 编写你工程下的CMakeList.txt,如:
cmake_minimum_required(VERSION 2.8.12)
PROJECT(COMMON)
FILE(GLOB_RECURSE SOURCES ./*.cpp)
ADD_LIBRARY(common SHARED ${SOURCES})

5) 执行cmake -DCMAKE_TOOLCHAIN_FILE=#ANDROID_CMAKE/android.toolchain.cmake -DANDROID_NDK=/usr/android/android-ndk-r12b -DCMAKE_BUILD_TYPE=Release -DANDROID_ABI="armeabi-v7a"  -DANDROID_NATIVE_API_LEVEL=android-9 . && cmake --build .

其中ANDROID_CMAKE是你的android-cmake的路径,armeabi-v7a 也可以是armeabi-v8a,架构不同,位数不同,此处不做介绍.

到这里应该已经可以正常编译出so文件了。

不过我的unity打出的安卓包却没有这么幸运,报错(unable to load library is 64-bit instead of 32-bit)。

其实就是编译的位数不对,在你的CMakeList.txt中加入 SET(CMAKE_CFLAGS "${CMAKE_CFLAGS} -m32 ")

OK,大功搞成。

顺便提一下,导入so给安卓打包,需要将so文件放入Assets\Plugins\Android目录下,否则无法找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