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习训练AI玩游戏

1.先睹为快

左为高速学习模式,右为正常玩模式

2.游戏简介

符号A为 AI Agent。

符号@为金币,AI Agent需要尽可能的接取。

符号* 为炸弹,AI Agent需要尽可能的躲避。

游戏下方一组数字含义如下:

Bomb hit: 代表目前AI Agent所接取的炸弹数。

Coin hit:   代表目前AI Agent所接取的金币数。

Iteration:代表游戏已经进行的帧数,案例正常游玩视频ÿ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强化学习训练AI玩游戏是通过使用Q-learning算法和DQN算法来训练AI游戏中进行决策和行动。在Q-learning算法中,AI通过与环境的交互来学习最优的行动策略,以达到游戏的目标。例如,在走迷宫游戏中,AI通过训练学习到在迷宫中找到通关路径的最佳策略\[1\]。 而在DQN算法中,AI通过深度强化学习来训练,以在游戏中与机器进行弹球对战。通过训练AI的胜率得到了显著提高,从最开始几乎全输到几乎全胜\[3\]。 在训练过程中,经验池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经验池的功能是解决相关性及非静态分布问题,通过将每个时间戳Agent与环境交互得到的转移样本储存到回放记忆单元中,然后随机抽取一些样本进行训练,以减少经验浪费并减轻经验关联性对网络训练的影响\[5\]。 总的来说,强化学习训练AI玩游戏是通过使用Q-learning算法和DQN算法,结合经验池的方法,让AI能够学习并改进在游戏中的决策和行动,从而提高AI游戏中的表现和胜率。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4* *5* [基于强化学习与深度强化学习的游戏AI训练](https://blog.csdn.net/pigpigpig64/article/details/11897630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