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式面点师(初级)考试题及西式面点师(初级)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西式面点师(初级)考试题及西式面点师(初级)模拟考试,包含西式面点师(初级)考试题答案解析及西式面点师(初级)模拟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西式面点师(初级)考试最新大纲及西式面点师(初级)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西式面点师(初级)考试软件考前练习。

1、【判断题】清蛋糕面糊中油脂配料越多,所需的烘烤温度就越低,时间也就越长。(  √  )

2、【判断题】()果冻调制方法简单,一般将结力粉直接倒入煮沸的溶液中,再加入所需的调米、配料,即为混合的果冻液。(  ×  )

3、【判断题】()我国人民的饮食习惯,一般一日三餐比较合适。(  √  )

4、【判断题】()含油脂较多的食品在夏季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条件下保存,也有油脂发生酸败的可能。(  √  )

5、【判断题】()重要宴会上,如果提供热甜点,那么所用的甜点盘在上桌时也应是热的。(  √  )

6、【判断题】在经济发达地区提倡膳食营养平衡对预防“营养性疾病”更具有重大意义。(  √  )

7、【判断题】()机器分割面团的速度较快,重量也较准确,但对面团内面筋有一定的损伤。(  √  )

8、【判断题】如果面部烧伤不宜包扎,以防水肿时影响呼吸。(  √  )

9、【判断题】()工作接地是为了杜绝触电事故的发生。(  √  )

10、【判断题】()对于夹有馅心的混酥制品,入炉之前要在制品表面扎些透气眼,以利于烘烤时水气的溢出,保持制品表面的平整,保证成品的美观。(  √  )

11、【判断题】()进行厨房安全生产和卫生的岗位教育,可提高操作者的综合素质。(  √  )

12、【判断题】()果冻在进入冰箱冷却定型时,应该在其表面封上一层保鲜膜。(  √  )

13、【判断题】()膳食中缺铁,可引起缺铁性贫血。(  √  )

14、【判断题】()杂豆含脂肪多而含糖类物质少。(  ×  )

15、【判断题】()制作混酥面坯时,当面坯加入面粉后如果搅拌过久,面粉会产生筋性,影响成型和烘烤后产品的质量。(  √  )

16、【单选题】()是刀与制品处于垂直状态,在向下压的同时前后推拉,反复数次后切断的切法。(  C  )

A、直刀切

B、垂刀切

C、推拉切

D、斜刀切

17、【单选题】食物的强化就是将一种或多种()加到食物中,改善和提高食物的营养价值,达到规定的质量要求。(  A  )

A、氨基酸

B、营养素

C、矿物质

D、维生素

18、【单选题】()一般多用瓷制餐盘盛装。(  D  )

A、小型酒会甜点

B、大型展览会

C、大型宴会

D、餐厅零点

19、【单选题】下面属于不正常燃烧的是()。(  B  )

A、燃气燃烧呈蓝色火焰

B、脱火

C、闪燃

D、自燃

20、【单选题】对于风味餐厅来讲,自助餐台上的所有食品都要突出餐厅的()和品味。(  A  )

A、风格

B、档次

C、水平

D、豪华

21、【单选题】我们使用金属模具装清蛋糕面糊时,在填充面糊时()。(  B  )

A、应适当少放一些

B、应适当多放一些

C、应填充到十成满

D、应视面糊的成分而定

22、【单选题】谷类中缺乏的必需氨基酸是()氨酸。(  D  )

A、苏

B、缬

C、苯丙

D、赖

23、【单选题】下列对维生素B1的生理功能叙述中不正确的选项是()。(  A  )

A、预防和治疗癞皮病

B、预防和治疗脚气病

C、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D、促进糖类的代谢

24、【单选题】布丁是以()等为主要原料,配以辅料,通过蒸或烤制成的一类柔软的甜点心。(  C  )

A、黄油、面粉、鸡蛋、牛奶

B、面粉、白糖、鸡蛋、巧克力

C、黄油、白糖、鸡蛋、牛奶

D、白糖、鸡蛋、水、明胶

25、【单选题】根据工程上的规定,交流安全电压为()。(  A  )

A、36V和12V

B、24V和12V

C、48V和12V

D、24V和36V

26、【单选题】下列中属于糖类不具备的生理功用的是()。(  B  )

A、供给热能

B、调节水代谢

C、保护肝脏

D、润肠,解毒

27、【单选题】采用蛋清、蛋黄分开搅拌法调制蛋糕面糊时,当蛋清打至()即可。(  A  )

A、用手将蛋清挑起能够立住

B、用手将蛋清挑起不下滑

C、用手挑起蛋清,蛋清收缩

D、用抽子能够挑起蛋清

28、【单选题】在“割”制混酥面坯时,如果(),往往会破坏混酥面坯表面结构,影响成品的美观。(  C  )

A、不能轻柔快速

B、用力太大、过猛

C、不能一次性成功

D、缓慢切割

29、【单选题】混酥面坯中()比例越高,酥松性越差。(  C  )

A、油脂

B、鸡蛋

C、面粉

D、糖

30、【单选题】油脂的()与温度有关,温度越高,其性能作用越大。(  B  )

A、疏水性

B、游离性

C、弹性

D、延伸性

31、【单选题】带手布用洗涤剂洗净后,在再将带手布放入开水中煮()。(  B  )

A、5分钟

B、10分钟

C、30分钟

D、1小时

32、【单选题】()是西式面点甜点装饰工艺的第一步,也是最基本的装饰工艺。(  C  )

A、涂抹

B、裱型

C、装盘

D、淋挂

33、【单选题】大豆的加工方法不同,其消化率也不同,下列选项中消化率最高的是()。(  A  )

A、炖豆腐

B、煮黄豆

C、炒豆芽

D、煮豆浆

34、【单选题】擀面杖的英文意思为()。(  B  )

A、Sheet

B、Rollingpin

C、Teaspoon

D、Knife

35、【单选题】中国居民膳食宝塔的第三层是:()。(  C  )

A、调味品

B、鱼、虾类

C、鱼、禽、肉、蛋

D、奶类、豆类

36、【单选题】利用()的方法调制面包面团时,其搅拌的时间比正常搅拌时间长,发酵时间一般在30~40分钟左右即可。(  D  )

A、直接发酵

B、二次发酵

C、三次发酵

D、快速发酵

37、【单选题】()又称明胶、鱼胶。(  D  )

A、琼脂

B、胨胶

C、胶粉

D、结力

38、【单选题】制作果冻时,为了提高制品营养价值和口味特点,往往在制作中加入适量的()。(  B  )

A、牛奶

B、水果丁

C、黄油

D、奶油

39、【单选题】原料的出材率高低可以考核操作人员的(  D  )

A、卫生水平

B、L作水平

C、故枓鉴别水平

D、技水水平

40、【单选题】是人体最经济的供能物质。(  D  )

A、蛋内质

B、脂肪

C、水

D、糖类

41、【单选题】蛋白具有起泡性,但过分搅打会破坏(),使其保持气体的能力下降。(  B  )

A、蛋白胶体物质的弹性

B、蛋白胶体物质的韧性

C、已形成的气泡

D、面糊的结构

42、【单选题】自然界没有一种食物含有人类需要的全部()。(  D  )

A、蛋白质

B、维生素

C、矿物质

D、营养物质

43、【单选题】切酥皮类的糕点应选用()。(  B  )

A、平刀

B、锯齿饼刀

C、分刀

D、砍刀

44、【单选题】我国规定肉制品中亚硝酸盐的残留量不得超过()g/Kg。(  A  )

A、0.03

B、0.05

C、0.15

D、0.5

45、【单选题】在制作黄油酱时,熬制糖水,应注意()。(  B  )

A、将糖水熬到很稠,不透明为止

B、不要将糖水熬上颜色

C、将糖水熬上适当的黄褐色

D、不要将过多的水分蒸发

46、【单选题】在大多数情况下,软质面包生坯的(),其所用的烘烤温度越高、时间越短。(  C  )

A、重量越重、体积越小

B、重量越重、体积越大

C、重量越轻、体积越小

D、重量越轻、体积越大

47、【单选题】宴会套餐甜点装盘时,要保证每盘甜点的()。(  B  )

A、造型和色彩都精美

B、质量和装盘方法都相同

C、份量足够

D、色彩和造型都相同

48、【单选题】()是一种油酥面饼,内含水果和馅料,常用圆形模具作坯模。(  D  )

A、泡夫

B、木司

C、巴菲

D、派

49、【单选题】制作()时,如果选用熔点低的流体油脂,吸湿面粉的能力强,擀制时容易发粘,并影响制品的酥松性。(  B  )

A、面包面坯

B、混酥面坯

C、饼干面坯

D、蛋糕糊

50、【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叙述不正确的是:用老母鸡煨汤比小仔鸡、家畜煨汤味道鲜美的原因是()。(  A  )

A、成年动物肉比幼小动物肉含氮物质少

B、禽类有较多柔软的结缔组织

C、禽类肉比畜类肉含氮物质多

D、禽类脂肪均匀分布于肌肉组织中

以上是2020西式面点师(初级)考试题及西式面点师(初级)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西式面点师(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