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接口芯片汇总(转)

USB接口芯片汇总(转)  

2011-05-05 13:33:59|  分类: 电脑技术|字号 订阅

通用串行总线USB是连接计算机与具有USB接口的多种外设之间通信的串行总线。现在可供选择的具有

USB接口功能的芯片很多,主要分为3大类。

第1类是需要外接微处理器的USB芯片。例如朗讯的USS820/825、松下的USBN9602/ USBN9603 /USBN9604及Philips公司PDIUSBDll/12等,其优点是芯片价格便宜,便于用户使用熟悉的微控制器进行开发,其缺点是会受所选控制器的.   CH375

限制且需要开发底层驱动。

第2类是集成了微处理器的芯片。例如Cypress公司的基于8051的EZ_USB系列,基于PIC的16C7X5系列等,其优点是开发者熟悉这些通用微控制器的结构,且指令集的资料丰富,易于开发。其缺点是需要单独开发系统,成本较高,并且需要编写底层驱动程序。这种单片机的价格也较为昂贵,芯片的可选范围较小

第3类是USB桥接芯片。例如南京沁恒公司的USB桥接芯片CH34l、Silicon公司的的USB转UART桥接芯片CP2102系列等,此类芯片价格便宜、开发简单。芯片CP2102是一种高度集成的USB转UART桥接器,它包含有USB2.O全速功能控制器、USB收发器、振荡器和带有全部的调制解调器控制信号的异步串行数据总线(UART)。该芯片的全部功能集成在一个5 mm×5 mm的QFN28封装的IC中。

总之:第一类和第二类芯片通常都需要自己开发驱动程序 ,为开发的工作增加了许多的工作量。采用桥接芯片进行USB接口开发的好处在于可以省去驱动程序的开发工作,利用虚拟串口的驱动程序,USB接口在客户端以标准串口的形式呈现,这样应用程序便可使用串口控件进行USB接口的开发。简言之,这种方式在物理链路上是USB接口的形式,在功能层则以串口的形式存在。但这种方式较为适合对传输速率要求不是很高的场合。

比较三种方式的优劣,可以看出第三种方式是扩展USB接口最为简单的方法。

USB桥接芯片

CP2102(必须在PC机上)

 

 

 

CH341(PC)

※FT232R※

FT232R是FTDI公司推出的USB-UART桥联器,它具有板载EEPROM和主时钟发生器、3.3V LDO调节器、复位发生器和USB终端电阻。可实现USB到串行UART接口的转换,也可转换到同步,异步BIT-BANG接口模式。提供各操作系统下的驱动。

    FT232R内部主要由USB收发器、串行接口引擎(SIE)、USB协议引擎、先进先出(FIFO)控制器,波特率发生器、时钟乘法器/驱动器、3.3V稳压模块、内部12MHz的振荡器和通用异步收发器(UART)控制器等部分组成。对于与RS232接口部分,UART主要用来完成RS232接口的串行和并行之间的数据转换。FT232R提供完整的信号,使其具有通用性,还可以与除RS232之外的其它通信方式进行转换。FT232R内部的两个双口FIFO缓冲区,一个是128字节的发送缓冲器,另一个是256字节的接收缓冲器。他们均用于USB数据和RS232数据的交换缓冲区,UART FIFO Controller 可以用于处理这两个缓冲器与UART收发寄存器之间的数据传输。

以前调试过PDIUSBD12,固件枚举过程都需要自己调,而FTDI的器件将其固件程序都已固化都内部EEPROM中,实现起来更“傻瓜化”。对于需要深入学习USB协议的人来说,还是自己编程的好,并且FTDI器件的价格都偏贵。

 

 

是需要外接微处理器的USB芯片

PDIUSBD11(串口)

 

 

USBN9604(串口)

  USBN9604是高性能,支持DMA数据传输的全速USB接口芯片,其遵从USB1。0和1.1;与微处理器可以采用并行和串行多种连接方式;;"1个双向控制、6 个单向数据传输(3) 个发送,3) 个接收)均具有独立FIFO 的端点管道,支持中断、批量和实时数据传输;中断请求信号可编程控制为电平J 跳变等方式;上电复位和启动延迟计数;可编程控制的内置时钟生成器能输出3-48MHZ 的时钟信号;SO和新型的SLB 等多种封装模式USBN9604共有28 个引脚,

 

 

嵌入式USB主机模式

SL811HS

SL811HS是一个嵌入式USB主/从控制器芯片,遵循USBl.1规范。它能工作在全速和低速两种模式。SL811HS可以非常容易地和各种微控制器、微处理器、DSP以及ISA、PCMCIA等总线相连。通过配置外

围电路及改变管脚M/s电平,SL811HS可以在HOST和SLAVE两种模式之间切换。

 嵌入的操作系统是UC/OS-II,很适合但是端口不够用的啊。??(是不是可以把并口的连接方式转化为串口)

※CH375※ 是主机模式  (可以做从机模式)                  CH375 主机USB-HOST 的电路设计

  

CH375是南沁恒电子公司生产的一个USB总线的通用接口芯片,支持USB-HOST主机方式和USB-DEVICE/SLAVE设备方式。CH375具有8位双向数据总线,可以方便的连接到单片机,DSP,MPU等外部微处理器系统的数据总线上。并且具有完整的读,写,片选信号以及中断输出等控制信号

一般情况下,单片机或嵌入式系统处理USB存储设备的文件系统需要实现USB-HOST硬件接口数据交换层、传输协议层、SCSI/UFI/RBC命令层及文件系统管理4个层次。CH375的长处在于它内置了相关固件程序,包含了以上提到4个层次中的前3个。利用该芯片进行usB存储设备操作开发,就只需集中处理FAT文件系统层,大大缩短了开发的周期,对项目开发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芯片的简介

 

出自  : <<基于USB主机的USB一RS232转换器的设计与实现>>

 

 

 

ISP1161   ISP1581(16位)

集成了微处理器的芯片

EZ-USB   CYTC68013

简介:

其主要包括USB2.0收发器,串行引擎(SIE),增强型8051内核,16KB的RAM,4KB的FIFO存储器,I/O接口,数据总线,地址总线和通用的可编程接口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