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相关硬件汇总

1: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主要用于3D感知,是一种可以探测物体精确位置的传感器,其主要是通过对目标物发射激光信号,再根据从物体反射回来的信号时间差来计算这段距离,然后根据发射激光的角度来确定物体和发射器的角度,从而得出物体与发射器的相对位置。

2:毫米波雷达

毫米波雷达主要用于障碍物感知,工作频段在毫米波频段的雷达,测距原理是根据收发之间的时间差测得目标的位置数据。毫米波雷达具有良好的穿透性和检测性,可以对远距离的相对移动障碍物有良好的和感知能力。

3:热成像相机

热成像摄像机是一种通过接受物体发出的红外线来显示的摄像机。可以在任何条件自然下检测到外界的物体温度变化。主要用于夜晚障碍物的感知。

4:可见光相机

可见光相机犹如人的“眼睛“,可以将现实世界的色彩以及形状信息转变为数字信息来为无人小车提供感知,主要用于白天以及夜间的障碍物感知。

5:循迹相机

循迹相机主要用于室内导航的引导线追踪,可以引导机器人在室内完成相关的任务操作。

6:组合导航设备

组合导航可以根据速度变化以及角度变化持续输出传感器的位姿及运动状态。主要用于无人车的位姿及运动状态检测。

7:超声波雷达

超声波雷达可以通过超声波发射装置向外发出超声波,然后通过发送和接收的超声波的时间差来测算距离。主要用于无人车四围近距离障碍物的感知。

8:计算平台

工控机作为无人驾驶的计算平台。工控机是专为工业领域设计的紧凑型计算机,它是一种强化工业计算机。它可以作为工业控制器在工业环境中可靠运行。

9:RTK接收电台

RTK电台配合自建基站可以保证无人车在园区有精准的定位,将放置于无人车后部外壳内,天线伸出外壳保证信号质量。

10:5g cpe

5G CPE可以将5G信号转换为网络信号为设备提供网络服务。主要为全车设备提供更快更稳定的网络。

11:稳压电源

稳压电源模块可以为车载所有设备提供稳定的电源,并且能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

12:线控底盘

出色的线控底盘可以帮助无人驾驶系统完成更好的执行操作。无人驾驶线控底盘可以通过CAN信号来控制整车运动。

  • 7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